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华生:股市进入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

2008年11月24日 09:05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近日,在华夏基金公司主办的“2009年蓄势与期待”投资报告会上,多位经济学家纵论中国经济形势。著名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表示,经济还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不能说股市被严重低估,明年中国股市将重新确立估值标准。

  关于股市

  华生:不能说股市已被严重低估

  著名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在发言中表示,由于今年出现了很多不确定的因素,特别是下半年美国的金融风暴,使得股市的调整超出了大多数人的预期。“目前,我个人认为中国的证券市场、中国的股市的泡沫,已经基本散去。应该说,这个市场进入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估值区间。”但是,因为经济还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所以不能说已经被严重低估了。华生认为,明年中国股市将重新确立估值标准。

  股市从长期来看,永远都是上涨的,这一点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中国经济是高速增长的,那么中国证券市场的蓬勃发展,应该说是有预期的。而且,随着机构投资人的壮大,这个市场的理性投资会越来越多。

  关于房市

  高善文:中国房屋面积恢复10%到20%的增长完全可能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从政府的财政支出状况,从国家的比较来看,中国现在是处在相当稳健的状态。用一个非常大的财政刺激规模,在1到2年的时间之内,试图稳定经济增长率,从财政的可持续性的角度来讲,是完全可以做到的。而且,更长的时间之内,房地产市场重新恢复一个正常的运作,也是可以期待的。从2、3年来看,中国的房屋增长从面积来看,恢复10%到20%的增长是完全可能的。那样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政策可以完全解除,而整个的经济增长率和经济增长方式完全调整完成,毫无疑问需要更长的时间。(记者贾肖明 黄应来)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