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最牛基金经理”:“牛年”炒股左右为难

2008年11月24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再过两个月,牛年就来了,这是不会受基本面、政策面改变的事实。但是牛市什么时候来呢?没人知道。”在上周六的“华夏基金2008至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王亚伟这样开始了自己的演讲。作为华夏基金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王亚伟已有近一年没在媒体露面了,不过作为目前国内最牛的“明星基金经理”,他的情绪立刻给原本就已沉重的气氛再添一丝愁云。

  “今年大考没及格,全部留级明年重考。”王亚伟表示,明年市场对基金经理的考验不会比今年小,明年的市场将充满迷雾,既要防止踏空,又要防止亏损,所以不能大投也不能小投,只能“中投”,“‘中投’可能会成为最热门的词汇,即合理控制股票仓位成为重中之重。”

  至于具体的行业配置,王亚伟回避了看好的行业,而突出强调了明年最不看好的两个行业是“银行和基建”,原因在于当前宏观经济处于下行阶段,各行业的企业经营并不乐观,因此银行在未来一段时间出现坏账的概率大幅增加;而“4万亿内需刺激计划”虽然在短期内刺激了基建行业,实际上却是将未来业绩透支,因此将影响整个行业的估值。

  实际上,在当天认为市场并不乐观的人中还有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以及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分析师高善文。其中华生更是表示,“市场刚刚调整了一年,仍然处在一个大调整的周期,并没有完全结束。”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投资机会完全消失了。华夏基金副总裁张后奇表示,“国家明年会落实一个乡镇一个卫生所的政策,希望投资者予以关注。”(记者 周治宏)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