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明年A股有望否极泰来 实现恢复性增长

2008年11月24日 09:1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我国经济增长正在迎来最糟糕的时刻,四季度GDP增速可能会达到近两三年的低点,在调控效果理想的情况下,明年二季度经济增长有望回升。A股2009年将处在基本面复苏、货币政策宽松的环境中,大盘有望否极泰来,实现恢复性增长。

  来自东方证券、海通证券、西南证券等研究机构的分析人士上周末在“财富智慧之道”2009年投资策略论坛上表达了上述看法。

  经济增速四季度出现低点

  东方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邓宏光认为,受世界金融危机爆发、美国实体经济衰退影响,中国经济在今年三季度出现了“休克”的局面,工业生产陷于停滞,目前我国经济增长正在迎来最糟糕的时候,今年四季度的GDP增长预计仅在7%左右,达到近两三年来的低点,同时四季度全国工业生产也可能出现负增长。

  西南证券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张仕元也表示,宏观经济在连续五个季度走低后,将会在今年四季度到达一个低点。“在美国经济在新任政府的治理下有起色、我国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投资能够对经济形成有效带动的乐观预期下,中国经济在明年二季度可望出现企稳回升;如果调控效果不理想,今年四季度,明年二季度GDP增长可能会出现一个双低点。”他表示。

  东方证券将2008年的GDP增速预测由9.7%下调至9.2%,同时预计2009年GDP增速将在8.2%左右。西南证券则预计2009年我国GDP整体增速为8.9%。

  明年股市有望企稳回暖

  “总的来说,明年A股市场将处在在基本面复苏、货币政策环境非常宽松的环境中,大盘有望否极泰来,实现复苏性的增长。”邓宏光表示。

  根据东方证券的研究结果,2009年A股上市公司增速约为9%,市场会出现一个卖方逐渐向上调整的过程,在央行降息的大背景下,整个市场的ERP合理估值有望抬升,A股市场的合理估值水平有机会回升到18倍到20倍的水平,沪综指明年可望回升至3000点上方。

  但海通证券销售交易总部副总经理王益聪也提到,短期而言,A股筑底仍需要一定时间来完成,目前大盘仍处于下降通道当中,投资者应当认清趋势、找准投资主线。

  在明年的投资策略方面,邓宏光认为应当紧紧抓住政府4万亿,甚至更高数额投资这一主线,理清产业的受益顺序,重点配置基建板块当中的受益行业,同时关注一些事件性投资机会,如回购、区域性项目等。

  张仕元则表示,明年的投资机会可以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投资者可以根据国内刺激经济增长、刺激消费的多种政策,配置制造业相关的材料、建筑、设备制造等行业;关注医药等民生领域行业、资源税费改革受益行业,以及固定收益产品。

  在下半场则应当对美国新任政府力图挽救和发展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制造业等,进行关注和参考,IT产业、3G概念类个股也具备较好的投资机会。同时,由于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没有改变,装备制造业、部分投资型行业,也可能有所表现。(记者 马婧妤)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