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暴涨利于A股本周开局 2000点再成焦点

2008年11月24日 11:38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经过前期的直线反弹之后,上周大盘陷入了大涨大跌的震荡之中,2000点关口的鏖战开始白热化。

  不过幸运的是,上周五,受到奥巴马将任命蒂莫西-盖纳为财政部长消息刺激,美股收盘大涨,道指涨6.5%。

  “美股暴涨或许会让今天的A股有个好的开局。”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国内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而海外股市持续低迷却成为了制约A股的反弹力度的外来因素。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A股的完全独立行情并不能长期保持,因此上周末美股的上涨,将在短线上缓解A股的外围压力。另外,周末市场虽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降息利好,但有传发改委将推出系列刺激消费方案。如果消息属实,将会成为4万亿利好中的又一有力的组合拳,间接提振股市信心。

  从上周股市表现来看,整体表现仍然以震荡格局为主。分析人士认为,主要是受到短线反弹过高,引发获利盘抛售所致。上周强势股基本围绕配合消息面的个股补涨机会展开。此外,前期沉寂的大小非解禁压力也会随行情的好转而凸显。

  “60日均线或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分界线,上周市场的多次上攻,均在这个均线的压力下被迫无功而返,本周仍将继续对此均线进行挑战。”上述分析人士认为,从技术上看,60日均线是重要的分界线,突破后将正式确立中级行情。

  就沪综指当前技术形势而言,2000点是一个重要的整数关口,60日线已下行至此关口上沿,10周、3月、120月线已下行至此关口下沿,因此该区域具有重要的技术和心理意义。

  在没有重大外力的情况下,多空双方可能继续围绕2000点展开短线争夺,鹿死谁手将直接决定下一阶段的市场格局。若能有效地站稳2000点,将进一步确认中短期反弹格局,且进一步上攻2300点乃至2500点将成为可能。反之,若不能真正站稳2000点尤其是一旦有效击破30日线,则确认近期的行情只不过又是一次弱势反弹而已,后市仍将震荡筑底甚至明显创出一段新低。(记者卜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