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本月“牛股”五大共性:政策导向最重要

2008年11月24日 16:04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在国家4万亿元投资计划的刺激下,从11月3日至上周四,太行水泥上涨120.8%,成为熊市以来最速成的牛股。两市涨幅超过50%的个股多达59只。记者经过详细统计,发现了隐藏在这些牛股背后的共性。

  1.政策题材

  从行业看,59只个股中,机械设备板块有21只,其中山河智能、川润股份、科陆电子、东北电气的涨幅都在77%以上;建筑建材板块有13只,除翻番的太行水泥外,浦东建设、冀东水泥的涨幅也在60%以上。这两个最大受益于扩大内需概念的板块占了牛股榜的大半江山。

    点评:可见政策的导向是本月牛股的首要共性。

  2.低价绩差

  从启动价格看,这些股票10月底收盘价(算术平均)为5.18元,较所有A股平均股价低11%。其中低于4元的有27只,超过10元的只有4只。

  低价一般也意味着绩差,三季报显示,这59只个股的每股收益(算数平均)仅0.187元,大大低于市场平均的0.348元。其中更有7只出现了亏损,中核钛白每股甚至亏损了0.87元。另外,这些个股中有21家公司发布了2008年年报预告,其中预忧的达到10家,比例接近一半。

  点评:低价绩差成了这些牛股的第二个共性。

  3.低市净率

  从市净率角度看,上月底这些个股中有40只的市净率低于市场平均值,占比67.8%,并有苏常柴A、西水股份等7只破净股。东方航空市净率高达27倍,只能作为一个特例。

  点评:股谚牛市看市盈率,熊市看市净率。低市净率成为熊市中牛股的重要共性。

  4.小盘小市值

  再从股本的角度看,59只个股中,53只个股的流通股都在4亿股以下,其中的17只小于1亿股,上市不久的水晶光电和川润股份不足0.2亿股。而其中39只个股的流通市值低于10亿元,最低的延华智能仅0.98亿元。

  点评:在缺乏资金支持的熊市中,小盘股往往更容易得到市场的青睐。

  5.高换手率

  经统计,这些牛股14个交易日内的累计换手率平均为85.6%,比起所有股票44.1%的换手率,成交显然要活跃得多,其中18只股票的换手率超过了100%。

  点评:换手率靠前同样是这些牛股的共性。

  题材、低价、绩差、低市净率、小盘、高换手,11月的牛股行情更像是游资的杰作。这些股票三季报透露的机构持仓(持有流通股的比例)信息也证实了这个观点。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