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好落空空头气氛再度弥漫 新一轮调整开始?

2008年11月25日 10:07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1月24日,股民在大连一家证券交易大厅关注股市行情,当日,沪深两市震荡下挫 ,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1897.06点和6466.19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3.67%和3.65%。 中新社发 王锡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4万亿”出台后,受益板块已经被疯狂炒作,而主流机构操作谨慎,加上利好再度陷入真空期,市场人士表示,市场近期再度陷入调整周期的可能性开始加大。

  刚刚过去的周末,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预期中的重磅利好。平准基金落空了,大幅降息落空了。而一些让股民不安的气氛却在弥漫: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说,“明年看不清楚”;股评机构被重罚1.25亿元;首富黄光裕被调查的传闻声起;招商地产启动再融资……虽然上周五美股暴涨收复8000点,但并没有对冲掉密集的利空,昨日A股随亚太股市一起走软,1900点关口再度失守。

  最牛基金经理看空银行基建板块

  上周五,A股随港股突然在下午开盘后大幅反弹,网络上弥漫着平准基金即将出台,以及周末将大幅降息的传言,但是传闻中的利好并没有兑现。周五晚间,美股也走出了过山车,受奥巴马将任命蒂莫西·盖纳为财政部部长消息刺激,美股从低点迅速反弹,三大指数纷纷大涨。

  不过美股的大涨并没有足够提振A股的人气,刚刚过去的周末,更多负面的信息刺激着股民敏感的神经。有“最牛基金经理”之称的华夏基金副总经理王亚伟上周末表示,“明年在股市投资将是充满迷雾的一年,最不看好的两个行业分别为银行和基建”,这两个板块前者权重最大,后者是现阶段反弹的“领头羊”。首富黄光裕因操纵股价被调查、北京首放因操纵股价被重罚等多条严厉监管信息也在周末释放,给近期疯狂炒作的主力们当头一瓢冷水;而招商地产启动再融资欲圈钱80亿元的消息,让投资者担心A股再度面临“失血”压力。

  在利空的困扰之下,A股再度倒下了。

  地产成暴跌重灾区

  当日上证综指以1961点小幅低开,此后一路震荡下挫,临近收盘时跌破1900点,以1897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67%。前两个交易日走势均强于沪指的深证成指,跌幅也达到3.65%。伴随股指下挫,沪深两市大多数个股告跌,仅分别有101只和94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5只个股报收于涨停价位,跌停个股则超过50只。

  而地产股则遭遇了双重利空,一方面在降息预期下,上周地产股走势凌厉,利好未出面临回调压力;另一方面,招商地产的再融资对房地产板块走势形成拖累。招商地产昨日公告,将以13.20元/股的价格,增发不超过4.5亿股A股,预计融资规模不超过80亿元。受此影响,地产股权重指标股板块昨日全线告跌,招商地产、莱茵置业、广宇集团、上实发展等10多只个股跌停。而国家48亿元投向农村卫生建设的消息则推动了昨日医药板块启动,广州药业等3只个股涨停。

  亚太主要股市也没有随美股走高,其中恒生指数收市报12457点,跌201点,跌幅1.59%,主板成交只有350亿港元,创20个月新低。

  大小非、基金借反弹出逃

  随着大盘出现反弹,大小非又开始蠢蠢欲动。上周五,12.9亿股巨额限售股解禁的海通证券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根据上证所数据显示,当日海通证券共发生16笔大宗交易,成交1.4亿股,涉及总金额近20亿元。而昨日,该股二级市场上跌停板价位封单达4亿多股,远远超过解禁前2亿多的全部流通股,情形表明估值偏高的股票承受着极大的解禁股减持压力。

  与此同时,基金的成交数据显示,和王亚伟一起“看不清楚”的基金经理不在少数。根据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基金在上周三反弹时卖出了17亿元后。上周四基金资金再次净流出了25.67亿元,当天累计成交131.69亿元,整体买入了53亿元卖出了78.68亿元。而从基金的交易情况来看,虽然有60家基金公司参与了当天的交易。不过其中只有23家基金公司的资金以买入为主,资金累计净流入10.67亿元。而有37家的基金公司资金以卖出为主,资金净卖出了36.35亿元。

  而保险资金和QFII营业部,也选择继续卖出。其中,上周四保险资金累计成交12.95亿元,资金再次净流出2.41亿元。几大QFII营业部也是集体做空。据大智慧统计,从17日到20日,机构资金累计卖出高达90亿元,机构的连续减仓行为对股指构成了压力。

  市场再度陷入“拉锯战”

  由于周一大盘再度暴跌,反弹趋势已经走坏,市场再度陷入了迷茫期。

  南京证券广州先烈中路营业部分析师古振华表示,一般指数从顶点回落到最底部,时间平均最少也要22个月以上,而目前A股市场只下跌了12个月,虽然指数已经下跌超过70%,但下跌的时间还不够。现在A股中长期的下降趋势没有发生改变,预计本轮反弹即将结束,后市或将开始新的调整。

  不过也有不少人士认为市场向下的空间有限。如银河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琢表示,国内市场上一系列回购、增持、兼并等现象表明,国内产业资本开始出手,并对当前价值已经认可。较低的估值将给予市场一定的支撑。“密集出台的宏观调控政策有望推动市场继续反弹,但是实体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还没有显著改善,将限制市场的反弹高度”。(记者贾肖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