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叶檀:海通证券给“大小非不可怕论”沉重一击

2008年11月25日 16:3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漫画:海通证券12亿限售股解禁 股价跌停。 中新社发 宋学海 摄


  有人说,大小非不是猛虎,目前抛售是因为产业资金现金流紧张。这种言论如果成真,那我们应该恭喜老虎成为素食主义者。

  海通证券印证了以往对于大小非的一切恐惧并非空穴来风。比如,庞大的限售股是真正的定价者,他们将海通证券从曾经的60元高位打到12元左右,这还不是底,还有三十六层的地狱等着抄底的资金,8元的股价还是太高。除了限售股,不论大户,不论游资,还是没有上演解禁前胜利大逃亡、参加增发的“傻瓜”机构,只要对这只股票还抱有一线希望的投资者,都是牺牲的羔羊。

  海通证券是对大小非不可怕论的沉重一击。想想看,这个市场还有上千个海通证券这样规模的减持等着投资者。最可怕的是,只要有新股发行,就产生限售股,除了改变新股发行政策,没有什么能够挽救这样的市场。海通证券股价已经形成恶性循环,只有砸低成本,被套者才有解套的希望。

  据天相投顾统计,即使是在市场连续下挫的10月份,上市公司也仍然发布了25次减持公告,其中大非减持了1.05亿股,小非减持了0.47亿股。这仅仅只是达到了减持比例必须披露的数据,实际减持的数量肯定远大于这个数值。统计显示,截至19日,本月以来通过二级市场套现和上榜大宗交易等措施减持股份的上市公司共有63家。简而言之,大小非的减持规律是,恐慌时抛售,反弹时大卖,高点时狂抛。截至目前,单月解禁额度最高的月份为2007年10月份,额度达到4671.92亿元,恰巧是股指最高点的形成月份。

  可惜的是,至关重要的大小非问题,却成为管理层的一个心结,大小非顺利解禁与股改成功、与市场化画上了等号,并且放出各种风声为大小非、大小限辩护,如大小非解禁低于预期,如大小非不是市场低迷的主因,如大小非有序解禁等。如今海通证券以确凿无误的事实,狠狠地嘲笑了管理层的苦心,嘲笑了除大小非制度建设之外的各种救市努力。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