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已翻多入场 放量长阳吹响A股进攻号角

2008年12月04日 08: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受汇金增持等利好消息提振,周三沪深两市股指收放量长阳,沪指60日均线已触手可及。蓝筹股全线觉醒,反映出机构已翻多入场。

  行情显示,昨天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呈现震荡上攻态势,沪指早盘收复1900点,午后股指在石化、银行等权重股的合力拉抬下放量攀升,最终沪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位收盘,两市成交额再超千亿元,尤其是蓝筹股的上涨有效的激活了市场人气。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1965.41点,上涨75.77点,涨幅4.01%;深成指收报7041.07点,上涨245.26点,涨幅3.61%;沪深300指数收报1952.67点,上涨84.04点,涨幅4.50%。两市成交额分别为908亿元和44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继续放大。两市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下跌个股仅十多只,10%涨停的个股约90只,表明做多能量较为充沛。

  盘面上看,热点纷呈,尤其是钢铁、银行等基金重仓股也加入做多队伍,对上证综指的拉动较为明显。随着机构资金的加盟,多方力量更为强大。机械、铁路、交通设施等基础建设类个股表现最为活跃,而受汇金增持建行消息刺激,金融股同样表现坚挺。

  消息面上,汇金继续增持以及尚福林关于鼓励长期资金入市的讲话,都增强了市场的做多底气。加上隔夜美股大涨,周三港股的高开高走因素均对周三A股早盘的走势产生正面影响,盘中每一波的小幅回调均被买盘托起,深市早盘的高点已超越了上周四的高点,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收市时,沪指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放量长阳,并一举站上5日和10日均线,明日攻下60日均线易如反掌。由此,一波中级行情呼之欲出。

  分析人士指出,最近A股反弹具备持续性,关键原因有两点,一是随着拉动内需的诸多政策进入到实施阶段,股市的情绪化躁动开始转入到理性思考阶段,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变,并由此将股市的运行轨迹带入到一个筑底、爬坡、主升的新阶段。二是资金面较宽松,尤其是基金年末有做市值的需要,都将改变市场原先失衡的供求关系。

  针对后市,一些机构认为,目前明显是热点轮动格局,指数的起伏已不太重要,关键是投资者要把握好消息催化,注重可以改变悲观预期的产经政策动向;就资金流入方向而言,上海本地股、新能源的后劲可能更大些,银行、煤炭等短线反弹可以利用来作持仓结构的调整。(记者 许少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