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追高不可取补涨仍可期 密切关注股市游资

2008年12月04日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本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快速上移,基金重仓股也开始接力走强,意味着A股市场的短期走势相对乐观。从以往的经验来看,在暴跌后的反弹行情中,几乎所有个股均有轮涨的经历,也就是说,补涨或成后续行情的一大主线。那么,如何寻找补涨股呢?

  关注两大资金动向

  目前盘面显示,有两大资金动向:一是游资热钱,他们关注的焦点在于基建主线,尤其是水泥、铁路设备等行业;二是基金、社保等“国家队”机构资金,关注的焦点是周期性的反弹品种,比如说化工股、煤炭股等。这两类个股有着不同的操作思路,因此,把握这两大资金动向,再根据自己的操作习惯,或将带来意想不到的收益。

  三大品种可跟踪

  一是基金重仓的周期性品种。煤炭、化工等板块已有突出表现,尤其是煤化工股在近期表现出色,比如说柳化股份、华鲁恒升等,主要是因为煤炭价格持续大幅下降,使得他们的成本有所走低,鲁西化工、华昌化工等煤炭化肥品种仍可跟踪。与此同时,对恒源煤电、盘江股份等品种也可跟踪,此类个股的2008年业绩仍乐观。另外,根据基金对周期性股的生产自救思路,也可跟踪航运股、机械设备股、造船股等品种,其中航运股的中海海盛、中国远洋等的基本面尚可,存在着后续题材。

  二是中小板品种。目前中小板云集着机构资金与游资热钱,成为A股市场的主战场,新股更是大幅上涨,水晶光电、川润股份等品种就是如此,这折射出新增资金对新股的关注度。而且基金重仓的中泰化学等个股也出现机构专用席位名号,所以中小板在近期有望反复活跃。国统股份、通产丽星的优势在于2009年业绩仍将增长,持股底气较强;年报业绩预喜公告中,江苏国泰、威海广泰等,还有智光电气、思源电气、东源电器等电力设备股也可关注。

  三是游资热钱关注的题材股。近期基建主线背景下的投资机会仍有进一步挖掘的可能性,青松建化等西部水泥股、中国南车以及卧龙电气等铁路设备股就是如此。而那些预期四季度业绩大幅改善的个股也有望得到游资热钱的关注,比如说电力股的穗恒运在近期明显有资金流入的态势。而泰山石油、一汽夏利等拥有燃油税题材预期的个股也可跟踪。另外,拥有重组题材预期的佛塑股份、大连圣亚、ST阿继等个股也可跟踪。(金百灵投资 秦洪)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