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公募基金仍不作为 机构对后市分歧严重

2008年12月04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在机构投资者纷纷增仓的鼓舞下,沪深股市周三强势上扬,两市股指涨幅均超过3%,并分别收复1900点和7000点。近期表现疲弱的权重指标股,当日走势明显强于大盘。

  近期有企稳迹象

  本周大盘连续平稳运行三天,市场人士认为后市成交量如果能持续放大,尤其是在每天的低位成交量能保持一定水平,则说明有抄底资金介入,反弹行情则可以看高一线。

  中信证券认为,从目前看,大盘平稳运行只有几天,与2005年半年多的小振荡比较,时间相差还很多,市场筑底或许才刚刚开头。但是量能如果能持续放大,尤其是在每天的低位成交量能保持一定水平,则说明有抄底资金介入,反弹行情则可以看高一线。

  技术派人士也认为,沪市虽再失5日均线,但深市继续延续强势,并牢牢守住了全部中短期均线,所以短期仍将保持着向上的态势。

  但是,12月A股上行的路上还有很多阻碍。本月A股市场将面临525亿股解禁洪峰的巨大压力,央行上周大幅降息,也加重了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悲观预期等。此外,外围市场的剧烈波动,A股继续走出独立行情难度很大。

  更为重要的是,目前机构对后市的看法还有严重分歧,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反弹的力度。近日社保基金表示将追加部分股票投资,有消息称其已在11月份增仓了100亿元。建行最新公告则显示,汇金公司也在11月间增持建行7000万股。两大机构增持行动无疑增强了投资者的入市信心。

  公募基金仍不作为

  然而手握天量现金的绝非社保与汇金,虽然他们因其特殊地位而备受瞩目,但公募基金才是市场真正强大的力量。目前基金整体上还处于一个不作为的状态。

  昨天大盘蓝筹企稳回升,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上涨2.52%和4.42%,并且推动大盘强力反弹,这正是基金实力的体现。由于基金重仓股占据整个市场超过一半的市值,他们能否持续上涨无疑将决定后市的走向。(记者杨欣)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