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格局出现四大积极变化 赚钱效应渐促人气回暖

2008年12月04日 11:4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已成定局、大小非解禁压力丝毫未见、美国经济短期很难扭转颓势、周边股市未见明显止跌,加上众多基金机构看空做空股市......受上述多项利空重压,沪深股市理应下跌。但是,沪深股市不仅该跌不跌,深市甚至罕见地在60日均线上方连续4日收阳。种种迹象显示,在牛熊观点甚嚣尘上的对决中,中国股市格局正在出现重大、积极的变化。

  变化一

  股市正显现晴雨表功能

  “在经济困难面前,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面对累计跌幅高达70%的股市,中央政府接踵推出:4万亿刺激经济措施、大幅提高出口退税率、连续大幅减息及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家电下乡”提前在14个省市实施等系列救市行动,无不对经济环境、市场信心产生重大影响,从而确保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投资、出口、消费三驾马车稳步前行。作为经济晴雨表的股市,理应提前反映上述政策累积后产生的积极变化。

  变化二

  做空机构开始吞食苦果

  11月下旬,部分基金抛出研究报告,持续看空后市,就连最牛的基金经理也表示看不清后市,并点名看空银行。同期,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股连续9个交易日遭遇机构大举抛售,合计金额75.23亿元。

  意外的是,昨天上述个股全部上涨,浦发银行、深发展分别大涨6.9%、5.8%,显示唱空后市的言论,已在社保、私募等机构的合力做多中被极大弱化,若不及时纠错、顺势而为,只能吞食踏空的苦果。

  变化三

  赚钱效应渐促人气回暖

  沪深股市动态市盈率水平目前已与成熟市场接轨,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仅11.63倍,大大低于纳斯达克和日经指数,加上系列刺激经济的利好政策,投资者的信心在板块热点轮动、个股频频走牛带动下正渐趋回暖。本报统计显示,11月以来,沪深股指分别上涨13%、20%,水泥、发电设备个股平均大涨62%、50%,机械、建筑建材、房地产、环保、电子电器等行业整体涨幅也超过30%。两市A股已有约178只大涨50%。

  变化四

  大股东套现股价不跌反涨

  “股神”巴菲特有一句笑谈:“市场把我们看作是癞蛤蟆”。“股神”巴菲特对市场都如此敬畏,更何况大小非减持者。周二,太龙药业、凌云股份、界龙实业、华天科技均被大股东减持,但昨天这4只股均收红盘,限售股解禁对市场的影响有所降低。银河证券人士认为,明年限售股解禁压力虽然巨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渐弱化,不过,该人士承认,解禁股的套现将制约股市的反弹空间。(记者 贾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