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增资进场明显利好政策频出 股市反弹不缺源动力

2008年12月04日 15:10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周三,在周边市场回暖的刺激下,本周明显抗跌的A股再度集体放量上行,前期始终表现疲弱的蓝筹股趋于活跃,成为当日推动股指的主导力量。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上涨了4.01%和3.61%,两市累计成交超过千亿,增量资金进场迹象明显。最新统计显示,2008年11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出现了净流入20亿元的情况,至此,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连续3个月净流出局面为之改观。市场普遍认为,政策持续向好的累加效应已经面临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点。

  日K线显示,沪综指已经连续15个交易日站稳30日均线上方,这给多方提供了看好后市的依据。而深成指表现更为突出,本周初其就已经创出自10月下旬反弹以来的新高,这也成为沪综指周三欲“后来者居上”的诱因之一。数据还显示,当日各行业指数排名中,采掘、IT、造纸以及B股等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5%,非债券类行业指数涨幅在3%以下的不足10个,表明个股普涨的积极势态,两市下跌个股仅9只。尽管金融板块涨幅并未明显居前,但其权重效应仍是对大盘最终上涨贡献最多的板块。

  从消息面看,本周以来持续不断的政策“暖风”营造了A股独立于海外市场的强势行情。先是社保资金宣布增加股市投资,紧接着证监会对推出创业板做出有利于市场的表态,周三数个已确定或未确定的消息更加剧了市场乐观情绪,这其中包括:隔夜美股大幅反弹,汇金公司大举增持建行股份至7000余万股,社保基金11月已悄悄增仓百亿;还有新基金批量获准发行被认为是管理层发出的积极信号,另有报道还称IPO部分排队企业已被劝退。加上昨日晚间国务院会议确定9项金融促进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等内容,这些消息都成为了现阶段A股市场继续向好的源动力。(记者梁晓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