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行情透析:利好催生 反弹非“一日游”

2008年12月05日 13: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近日接二连三的利好齐袭A股市场,沪深股市受此提振反弹。那么,在众多利好护航下的反弹只是“一日游”还是大盘开始转暖的信号呢?让我们先来回顾一下这些让我们兴奋的消息:利好1:汇金增持稳定市场信心;利好2:社保增仓抄底信号强烈;利好3:股指期货会推出;利好4:建立平准基金已成共识;利好5:人民币贬值可促进出口;利好6:央行再出招释放流动性;利好7:国务院九项金融措施促经济;利好8:中央经济会议重磅利好可期。利好9:基金全面空翻多;利好10:新基金扎堆布局09行情。

  结论:利好真正来了!有资金,有政策,有决心!这一次的反弹不再只游一日,而是新一轮上涨的开始。虽然反弹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前途是光明的,大家燃起信心把反弹进行到底。

  多数分析师指出,涨一日跌一日,仿佛已经成为了眼下A股走势的惯例,如当日遇利好刺激则会突然发力上涨,而第二日势必无法延续上涨趋势而下跌,上涨后劲严重不足。尽管近一个多月来,A股市场迎来了久违的上涨行情,但由于熊市的惯性,多数投资者的心理仍是逢反弹出货,在此影响之下,一日行情也时常出现,不过好在承接盘已经比前三季度踊跃,股指即使下跌,跌幅也不算很大,往往又会重新收复失地。

  资料链接

  四季度一日游行情回顾

  进入四季度以来,A股市场依然维持前三个季度的“一日行情”势头,特别是伴随利好出台的大涨,下跌便会在次日出现。

  10月13日,证监会新批四家QFII,股指也应声上涨,沪指涨幅达3.65%,次日高开后,便持续回落,跌幅达2.71%,当日落差达130余点。

  10月28日,在融资融券暂缓推出这则传闻和世界范围内降息潮再度开闸的预期影响下,当日沪指上涨2.81%,次日沪指下跌2.94%。

  11月10日,国务院出台4万亿元扩大内需举措,促沪深股市当日强势反弹。11日两市股指双双告跌,上证综指跌幅超过1%。

  11月27日,央行宣布再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准备金率,当日两市双双大幅高开,不过下跌随即展开,当日沪指落差达100多点,次日,沪指跌幅依然超过了2%。(谢沵涵 胡佳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