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2009年股市3000点或更高点并非不能期待

2008年12月08日 08:5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2009年以中低风险的基金配置为主,要适度配置激进性的基金产品,在宽幅振荡的市场里面,要把握波段性的投资机会。

  2009年,大盘未必有好的表现,个股会很精彩。尤其是企业收购兼并和重组会带来许多机会。

  2009年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需求回落使企业的利润率水平继续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3%。但估值已经低于15倍的合理水平。

  如果中央经济会议期间有平准基金等较大利好政策,那么,股市继续上涨的可能很大。2300点以上都是有可能的。不过,如果没有类似强有力新政策,大盘在2000多点的位置盘整几天后,回调的可能性较大

  2009年A股市场面对的不确定性比2008年降低,市场环境表现为:基本面数据糟糕、政策扩张、改革创新、流动性提升、预期改善、估值修复。

  明年沪深300指数的合理波动区域为1600点到2600点。从长期投资回报来看,A股资产已经具备战略配置价值。

  中信证券:

  市场总体将是振荡反弹

  振荡反弹是市场的主基调。2009年中国经济仍处于下行通道,需求回落使企业的利润率水平继续下降,上市公司业绩增速将进一步放缓至3%。但估值已经低于15倍的合理水平,流动性状况也有所好转,市场总体将是振荡反弹,投资机会明显多于2008年。

  从政策主题与反弹策略角度出发,建议未来两个月重点关注电力设备、工程机械、建筑建材、房地产、医药、家电、纺织服装和通讯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2009年重点推荐股票:平高电气、海螺水泥、中国铁建、中联重科、保利地产、双鹤药业、中兴通讯、八一钢铁、青岛海尔、伟星股份。

  兴业证券:

  明年不确定性比今年降低

  2009年A股市场面对的不确定性比2008年降低,市场环境表现为:基本面数据糟糕、政策扩张、改革创新、流动性提升、预期改善、估值修复。2009年行情将在一片悲观和疑惑中反复振荡出现。一方面,择时、控制波段操作风险很重要。另一方面,就全年高点而言,上证综指3000点甚至更高并非不能期待。

  超配——房地产、有色金属、公用事业、信息设备、建筑建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农林牧渔;标配——银行、非银行金融、食品饮料、商业贸易、餐饮旅游、石油、医药生物、信息服务、化工、交通运输、非汽车交运设备。

  申银万国:

  1600到2600点波动

  明年沪深300指数的合理波动区域为1600点到2600点。从长期投资回报来看,A股资产已经具备战略配置价值,A股当前的低估值决定着未来的高收益,未来5到10年A股资产长期回报在10%以上。

  银河证券:

  上证指数合理中枢2548点

  2009年A股预期回报率35.9%,主要来自于估值倍数的提升,其中盈利增长回报率7%,估值提升回报率26.1%,股息率回报2.8%。市场合理估值倍数为18.2倍,以此计算,2009年上证指数合理中枢2548点,如果出现超预期的流动性释放和平准基金推出,则将估值中枢提升至2900点以上。

  建议超配医药、家电、食品饮料、建筑、建材、银行、石化等行业;标配机械、保险、信息技术、商业贸易、电气设备、传媒、电力、交通运输、证券、农业、纺织服装、房地产等行业,低配汽车、煤炭、造纸、旅游、钢铁、有色金属等行业。

  海通证券:

  1300点具备较高安全边际

  从静态水平来看,到达1300点附近时,1.5倍的PB水平下很多行业将逼近净资产边界,可能会因此得到产业资本的认可,这一区域的安全边际将显现出来。

  看好的行业主要是:受益于政府加大投资力度的部分投资行业,包括铁路相关行业、水泥、工程机械、电力设备、3G设备及计算机服务子行业等;受益于煤价下跌的电力行业和可能推出成品油定价机制改革的部分化工子行业等;增速受GDP回落影响微小的消费品行业。

  另外,建议投资者还要关注以下的投资机会:分红率具有吸引力的个股;“大小非”减持压力比较小、业绩不会大幅下滑,同时估值合理的行业或个股;有望在2009年新出台的利好政策中受益的行业和个股,如增值税转型改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