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2月以来A股市场暖意融融 跨年度行情已现雏形

2008年12月08日 10:4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进入12月份以来,A股市场暖意融融。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第一周,沪深两市大盘摆脱周边股市下跌的影响,出现五连阳走势,上证综指一举站上60日均线。沪市上周成交额再度突破4000亿元,周四单日成交额一举突破1000亿元大关,增量资金介入明显。个股热点也是此伏彼起,跑赢大盘的股票不在少数,市场做多热情也因此得到激发。

  从盘面表现看,低价题材股依然是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农业、家电、医药、基建、期货概念、3G、创投、中小企业板、上海本地股等等,均在上周轮番表现,令人目不暇接。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直鲜有作为的大盘权重股也在上周纷纷活跃,金融、地产、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大盘权重股交替上涨,地产股也在周五大涨5.05%,成为股指上涨推动力量,意味着一直看空后市的基金们正在调整自己的运作思路,有望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上周A股市场五连阳的出现,表明市场做多力量正在增强。上证综指站稳60日均线后,已使短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深成指更是在短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的基础上,5周均线开始上穿10周均线,形成“金叉”,已经打造好了跨年度行情的雏形。

  自11月份以来,非主流资金一直凭借敏锐的洞察力和得当的技战术,在低价题材股上主动出击,并获得非常好的战果。太行水泥、中路股份等明星股的出现,在短短一个多月内就为这些非主流资金贡献了一倍有余的收益。而赚钱效应的出现,又开始不断刺激其他投资者的神经,随着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加入到反攻的大军中,进一步推动了市场热点的持续活跃。最终,在太行水泥等明星股的示范作用下,一批新的低价题材股明星开始显现,金山开发、罗平锌电等上周涨幅就一举超过50%。而“黑马”的不断涌现,也进一步引发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成品油价税费改革方案的即将出台,将对部分汽车生产、高速公路等相关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相关上市公司可能会因此受到主力资金的格外关注,从而带来股价上涨的契机。因此,投资者可对部分新能源概念、小排量汽车生产的上市公司股票伺机关注。(国盛证券 程荣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