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业绩与大盘反弹节奏渐趋一致 乐观预期不变

2008年12月08日 15:07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上周A股市场延续了反弹走势,作为持有其流通市值近半的机构,基金重仓股在周后期的表现令市场想象空间“豁然开朗”。从收益上看,封基和开基波澜不惊的投资心态决定了他们与大盘反弹节奏正在渐趋一致,而那些业绩较好,及易形成热点转化的中小盘股票,因始终被游资和机构资金所青睐,令很多成长性基金表现相当出色。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年底的市场环境已经具备了让基金再显身手的机会,基民也应该随时关注账面损益变化,并借此调整自己的持仓结构。

    封基持续吸引资金

  沪深两市封基指数上周涨幅超过了沪综指和深成指,分别达到8.10%和9.20%,但却均以微小差距未能突破11月中旬创出的近期高点。具体品种看,封基市价周涨幅超过8%的数量有20只,除瑞福进取仅取得2.75%的收益外,其余封基的涨幅都在5%以上。不过,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逊于市价方面,几乎每个品种净值增幅都落后于市价2%左右,这一方面显示出场内资金的参与度明显提升,另一方面也表明基金对本轮反弹的参与度还没有“跟上大盘节奏”。值得关注的是,在A股成交量持续放大的影响下,上周有10只封基的周换手率超过10%,其中基金金泰的换手率约19%。

    开基脚步不急不缓

  由于上周的后期权重股异军突起,作为该板块重仓的持有者,开放式基金是否在反弹中“接棒”再次受到关注。从全周开基的净值收益看,基金追随大盘的脚步仍然是不急不缓。数据显示,280余只开基中,有120只基金净值周收益超过7%,其中14只基金超过10%。非债券、QDII的股票方向基金业绩无一下跌。自10月28日大盘见底以来,已经有76只基金累计收益超过15%,14只赚取两成以上利润。相对于沪综指不足14%的累计涨幅来说,基金近期表现可谓收获颇丰,如果考虑到多数基金当前谨慎持仓的态度,更可以反映出基金经理年底“暗中较劲”的势头有增无减。

    谨慎乐观预期不变

  由于以地产、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开始重 拾升势,已经热点纷呈的市场能否继续摆脱外围经济形势的恶劣干扰“独行”呢?张杰对此认为,市场短期强势仍有望延续,但从机构整体持仓比例并不高,另一方面,未来的宏观经济形势仍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因此其对后市仍维持谨慎态度。再加上临近年底,机构资金面并不宽裕,建议投资者对年底的行情不要期望过高。对于本周大盘,他认为股指有望振荡走高,但高度有限,且由于短线获利盘较大,市场随时可能出现较大调整。对于基民来说,持有升幅较大的基金可考虑获利了结,中长期投资重点关注封闭式基金。 (梁晓钟)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