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多空分歧加剧 2000点之上空间到底有多大?

2008年12月08日 15:21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短期市场方向仍应当着重分析政策面状况、主流机构操作方向、大小非减持动态、外围市场走势,并结合一段时间内的市场运行特征,才有可能获得相对客观准确的结论。

  我们认为,消息面至关重要。如果近阶段有重大利好,如果投资者对此有信心,就应谨慎持股或加仓做多。反之,则应减仓或退出观望。其次,基金等主流机构的操作方向对后市有重大影响,但在此轮基金等主流机构与游资私募的激烈博弈中,要警惕游资私募趁基金按捺不住加仓进场之际而大举撤退的可能性。再次,大小非减持意愿增强,12月是股改解禁市值的全年第二高峰,对二级市场的压力不容忽视。最后,全球经济危机仍未结束甚至有继续扩大的可能,对A股市场也将有重大的负面影响。

  操作层面上,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对短线市场继续看高一线,但沪综指在2000点之上的空间到底有多大较难评估,正常情形下或许2150点就将构成重大阻力区域,因而投资者在加大短线操作力度的同时也应对后市保持必要的审慎。

  分歧加剧 利好或决定方向

  目前来看,本周大盘仍将维持横向震荡走势。

  一方面,虽然行情主导以游资为主,市场热点以题材为主,主流机构继续谨慎,但短线热点确实呈现多元化的格局。由于目前盘面仍然活跃,个股亮点不会迅速熄灭,再加上技术面较为有利,股指连续突破60日均线阻力,支持短线大盘保持强势。

  但另一方面,大盘在热闹的表面下也隐含不少的负面因素。一是经济加速调整,上市公司业绩也将受到影响,进而动摇市场基础,这也是机构谨慎的重要原因。二是虽然大盘连续上扬,但抛盘同样不小,在2000点关口如此大量的换手本身就说明市场分歧很大。三是从目前看,大量个股在短线上涨之后估值已经都不便宜,选股难度增大,继续追涨的不确定性增加。另外,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利好出台,市场将保持高度关注。总体看,短线仍将维持震荡整理,但再往后随着年底的临近,限售股解禁进入高峰,行情的总体趋势仍然需要谨慎。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