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师:股市短线仍有上冲动能 估值仍为低水平

2008年12月09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上周股市走出探底放量回升的行情,金融地产出现反弹是大盘上涨背后的主要推手。国务院九条金融举措的出台,更直接导致上周四市场创出自5·30以来的最大成交量。

  本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是否会有进一步的刺激经济的政策出台,值得投资者保持高度关注。

  后市继续反弹仍需承接力

  上周三国务院推出九大金融举措力促经济发展,其中一条是“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这是近期政府首次把股市列入“救经济”的行列之中来,对股市的积极作用不言而喻。

  上海证券分析师杨明认为,从估值水平看,目前市场估值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促成了大盘在近期较为频繁的反弹。而从中线基本面看,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为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宏观政策的转向将有利于投资者对市场信心的恢复。

  从图形上看,沪深两市上周均出现5连阳的走势,不同的是,沪市上周大盘反弹中再次回到短期高点附近,周四大盘冲高回落表明这一带仍有一定的技术反压,而深市上周则创出短期新高。

  杨明认为,从资金面看,上市公司12月份仍有一定量的限售股解禁,将继续考验资金面承受力,大盘后市继续反弹仍需有较为有力的承接力。

  若无利好股市做多动能将衰减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8日至10日召开,按照惯例,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2009年经济大政方针后,国家发改委、央行和财政部将分别召开工作会议。

  银河证券分析师易小斌认为,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的动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否有进一步的加快投资、刺激内需、推动消费的政策出台,以及国外市场能否逐步回稳,都将影响到市场的短期走势。

  光大证券滕印认为,自10月28日上证综指1664点(深成指5577点)反弹以来,沪深市场股指最大涨幅分别达到23%和32%。短线市场仍有上冲的动能,但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没有进一步推出利好政策,市场做多动能将逐步衰减。(记者 赵侠 )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