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持续大涨 中小投资者是加仓还是减仓?

2008年12月09日 13:09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沪深股指分别收出6连阳、7连阳的逼空行情。有一个老问题又一次摆在中小投资者的面前,如果今明两天大盘持续大涨,中小投资者是加仓还是减仓呢?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以下券商与机构人士。

  新东风资讯

  逼空行情延续

  新东风资讯李军分析认为:沪深A股再次放量大涨,深证成指已经形成多头排列,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也已经上穿60日均线,量能稳步放大,周一更是放量突破前期压力位2050点,一切都显得如此和谐,颇有小牛市的感觉,短期来看,没有立即结束行情的迹象。

  从近日的行情走势来看,市场似乎对这些数据和即将到来的大小非洪峰置若罔闻,而一味地博弈政策,确实有点反常。操作策略上,短期内,市场逼空严重,又没有立即结束的迹象,建议半仓一下仓位参与个股行情,板块上就关注3G和刚启动的银行和有色金属等。

  华泰证券

  行情高点或在半年线

  华泰证券分析师郭晓对记者表示,尽管昨日沪指的半年线还在2309点,而9.19井喷高点2333点也在该区域,距离目前仍有近10%的差距,但是近期走得一直很强的深成指距离半年线仅相差200多点,均线数据显示,深成指的半年线位于7808点,且每天以20点的速度下移,而昨日深成指已经升至7528点,与此同时,不光是半年线压力,9月19日井喷的高点也在该位置重叠,深成指9月22日高点是7752点,而领先的中小板指数距离9.19高点仅相差1%,距离半年线也仅仅2%。很显然,未来两天,股指运行到到该区域会有很强的压力,不出意外的话,调整可能会随着中小板指数的受阴而开始,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在半年线附近作减仓动作。

  金元证券

  谨慎对待翘尾行情

  金元证券首席分析师罗杰表示,虽然个股的短线强势令我们无需过分在意指数表现,但是因为指数将再次挑战前高,如果在短时间内无法有效突破的话,而同时强势股也呈现上涨乏力,那么就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这很可能是一波明显回调的先兆;但如果能够带量突破,并最终得到确认,那么12月份很可能迎来红包行情。

  在操作策略上,他建议可依据以下几点选股:一是有利好政策支持预期的板块,二是超跌低价小盘股,三是近期无大小非解禁压力的个股。(记者 胡希 胡佳杰 谢沵涵)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