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全面做多 “年终奖”行情或将延续

2008年12月11日 10:48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漫画:股市暖冬 迎来跨年度行情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12月以来,面对市场的持续走强,基金终于按捺不住,开始全面空翻多。从近期盘面来看,基金在共同拉抬重仓板块之余,也开始全力做多自己的重仓股。种种迹象表明,基金公司已摆开架势,决战年终排名。分析师表示,利用近期股市反弹,基金将借助今年最后一波行情争取获得好的名次。

  基金做多银行股

  据Topview统计,自上周起,基金一改此前逢高离场的操作手法,单周净买入约55亿元。作为基金的重仓品种,银行股也悄然走强,近8个交易日内,多数银行股呈现出七阳一阴的强劲走势。

  昨日基金继续全面做多银行板块。兴业银行作为近期基金增仓的龙头品种,全天放量以17.36元封住涨停,近8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28.7%。此外,浦发、深发展、华夏银行的涨幅也超过7%。

  基金自拉重仓股

  为争夺年终排名,基金在集体拉台重仓板块的同时,也对自己旗下的重仓股着实花费了一番心思。受今年整体环境不佳的影响,绝大多数基金均保持保守的投资策略,因此基金之间的净值跌幅差异很小。截至12月9日,排名股票基金业绩前五的分别是华夏大盘蓝筹、泰达荷银增长、华宝兴业多策略增长、华夏红利、华夏复兴,而他们之间的净值跌幅差距仅有3%。

  而从近期的盘面来看,包括银行股在内的不少基金重仓股也开始全面走强。

  基金“年终奖”行情或将延续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表示,12月以来,基金开始全面由空转多,一方面是受利好政策出台的影响。而另一方面,由于基金经理的年终奖与公司的规模、业绩和排名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此时基金入市也有做市值争夺年底基金排名可能。

  杜明学指出,排名靠后的基金经理,迫于各种压力采取了加仓的策略,因此,造成了部分基金重仓股大涨的现象。预计短期这种基金“年终奖”行情仍将延续,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尚未启动的优质基金重仓股。(记者燕庆)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