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数据欠佳未阻资金入市热情 局部行情有望

2008年12月11日 13:2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大盘上周放量强攻之后,开始面临上档的强大阻力。借助深综合指数的领衔和国务院九条措施的出台,沪指上周四跳空高开直上2000点上方,在回吐盘打压下仍收于2000点上面,周五早盘不佳但出于利好期盼仍收阳,本周再接再厉成功冲上2100点,但获利回吐盘不断。从盘口分析,资金入市活跃性较强,大盘尽管难于期望直线向上,但局部行情将此起彼伏。

    政策措施密集出台

  最近宏观政策出台之密集是前所未闻,因此市场对于正在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浮想联翩。实际上,基本精神在前面几次重要的应急会议已经体现。政治局会议召开后,定调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不限制商业银行的信贷规模,已经是宏观政策的大改变,可以类比为紧缩背景的“反转”走势,而四万亿投资就是画龙点睛之笔。与股市金融紧密相关的是,国务院力促经济发展的九大金融举措,其中具体到“稳定股票市场运行,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优先安排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相关的债券发行”,这应该是以后一段时间内的指导方针。直接融资的对象只提到“债券发行”,这是对股市的极大保护,股市是不能让它再暴跌了,至于能升多少就看资金的力量。

  而“国九条”中促进货币信贷稳定增长,追加政策性银行2008年度贷款规模1000亿元,提高对中小企业贷款比重,积极扩大住房、汽车和农村消费信贷市场。由于经济预期太差,因此银行较为惜贷,政策直接促成放贷的可能。由于国情的因素,资金面的利好最终会在股市中得到反映,许多私募机构做大行情还是要依靠拆借资金,息口的降低、信贷的放宽是一大好事。

    经济数据表现颇差

  宏观经济数据本周陆续公布。周三公布的PPI指数,由10月份的同比增速6.6%急剧下降到11月的2.0%,可能比CPI的增速还要低。其背后表明,生成领域的情况达到恶化状况,许多企业可能生产越多亏损越大,“面粉贵过面包”现状正在挫伤企业的生产积极性。在许多堆积的原材料转化为产能之前,明后年的原材料收购价就会大为降低,会压低原材料供应商的收入,这样从源头一级级反馈回去,亏损面会越来越大。

    社会资金不断入市

  如此糟糕的经济指标,没有压垮股市,说明了什么?时至年关,越来越多的社会资金加入了A股的战团,特别是一些停业的私营企业主,希望在股市挽回生产领域的损失,入市资金似涓涓细流正越集越多。由于抄底最佳时机已经错过,因此只能等待回落期逢低吸纳。经济指标之差社会已有共识,并不意外,而股指的回落没有吓着这些认识颇深的入市者,反而积极抢进,越抢越多导致股指翻红。

  但是,一个不好的倾向也在产生,就是对于宏观政策倾向股市的利好预期越来越高。仔细想想,国家要照顾的面太多了,不要说四万亿,就是四十万亿,每个方面都用一点,落实到股市也不多。一旦热切期望落空,希望变成失望,就会变成沉重的抛压。而目前这种入市热情,正在消耗股市剩余无多的操作空间,后面过于追涨者正面临新的被套风险。

  纯从技术面分析,一路领先的深综指数将首先遭遇9月下旬局部高位的压力,此压力在643点左右,沪指对应在2270~2335点区间。本周末下周初,会有大的回调压力,之后行情将向局部化发展。(广东科德 王泽辉(古禅) )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