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急剧收缩A股影响几何 不利数据考验持股信心

2008年12月11日 13: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由于近期股指涨幅较高,加之本周市场利好、利空因素交织,投资者心态趋于谨慎,市场走出了高位震荡行情。但是,从昨日的走势上看,市场并没有因为经济工作会议的结束而走弱,相反,午后金融板块的上涨引领大盘继续走强。短线看,股指仍具备一定的反弹的动能。

  首先,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投资者对宏观调控政策给股市带来的刺激效应的预期有所减弱,加之经过近期的大幅反弹,市场自身也有调整的需要。本周二市场震荡下跌的走势表明,部分投资者已于会议结束之前选择离场观望。然而,从近几日的盘中震荡看,自从股指站上60日均线之后,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恐慌性抛盘,这与市场此前的走势明显不同,说明尽管市场仍存在一定的恐高情绪,但投资者的心态已有了较大的转变,持股信心明显增强。

  其次,11月份糟糕的经济数据可能超出预期,但目前看,市场的反映相对平淡。昨日公布的11月份PPI同比增长回落至2%,PPI的大幅回落说明工业企业的产品价格下跌速度非常快,对上市公司的业绩有很大影响。我们预计,随后公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发电量增速等数据也不容乐观。昨日,在PPI数据出台后,市场反映却相对平淡,上午股指有所回落,但下午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市场再次回暖,显示投资者对糟糕的宏观经济数据已经有一定的心理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股指的走高,本次反弹也出现了一定的变化。反弹从4万亿消息刺激到三线股轮炒,已经逐渐有过渡到权重板块主导的迹象。虽然权重板块近期反弹高度有限,基本面的制约使得投资者对行业板块的分歧也比较大,但从盘中看,该板块近期明显有资金吸纳的迹象,昨日启动的金融板块能否引领大盘蓝筹股上涨是后市反弹的主要风向标。由于权重板块所需资金量较大,因此,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将决定反弹的高度和可持续性。

  在股指相对高位的情况下,陆续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考验投资者的信心。我们认为,经过高位震荡消化了利空因素之后,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刺激经济政策的实施效果。随着具体措施的出台,市场热点仍会不断出现。(日信证券 杨震宇)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