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三板块风生水起

2008年12月12日 10:5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受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积极影响,11日股市早盘多数板块呈活跃态势。而从全天看,农业、基建、医药三大板块走势强劲。分析人士表示,由此表明股市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理解和体会,也反映了市场对明年相关行业发展的预期。

  农业股存在较高防御性

  “此次会议结果并没有超出市场预期的政策出台,主要仍然是统一思想,再度定调,但明年的经济政策依然首先利好农业板块。”天相投顾的首席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向记者表示。

  方正证券最新的行业分析报告显示,2008年11月底,农林牧渔业2008年动态加权平均PE为31.89倍,而全部A股为13.55倍。农业板块相对A股市场的估值倍数达到了2.35倍,尽管相对8月份的最高点2.68倍已有回落,但仍在历史高位。

  “我们判断,虽然目前的高估值已充分反映了其未来业绩,但农业板块仍有高防御性。”中信证券农业分析师刘强表示,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农业板块主题投资机会,对一些个股保持长线关注。

  基建板块有结构性机会

  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水泥、钢铁以及建材股轮番启动,尤其是水泥板块呈连续大幅上扬走势,成为弱势中最抢眼的风景。

  海通证券行业分析师高强表示,这不仅与技术面的超跌有关,与政策面上将刺激内需加大基础设施投资也不无关系,未来随着刺激内需政策的逐步实施,基建概念股有望成为刺激内需政策下的投资主题,受益的水泥、钢铁、建材、工程建筑等板块都会出现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可逢低密切关注。

  “在拉动内需的政策背景下,公路、建材板块也将率先受益,基础建设概念股在明年第二季度有望引起资金面的关注。”银河证券行业分析师吴余邻表示。

  医改提振医药板块

  11日,A股的医药板块也相当活跃。光大证券11日发布报告称,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可以预期,在推进城乡医改的大背景下,由医疗保障体系完善和收入增加带来的支付能力提升最值得关注,这仍将是拉动卫生总费用增长和行业发展的最确定、最直接因素。

  报告认为,受益于大病统筹,医疗费用的主要流向是医疗机构用药市场,高端专科用药和品牌普药生产企业将是此过程中最大的受益者。

  机构看好板块拥有核心竞争力的重点公司,这些公司适合在规范市场中生存,受益于医改带来的资金流向变化以及集中度提升和国产药物替代进口,估值与成长性相匹配,2010年预期收益率为正且可能较为可观。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