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券分析师:炒股技巧就是一层窗户纸 不要神化

2008年12月12日 14:5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对不少股民来说,在经历中国股市迭次大喜大悲的涨涨跌跌中,印象最深刻的人物可能莫过于走马灯一般轮番上场表演的所谓证券分析师了。名嘴、黑嘴、臭嘴,随潮起潮落而渐显风流或坠落。而如果从专业与真实及责任的角度来看,李雨青算是风雨过后的佼佼者。

  “不要神化炒股技巧”

  证券分析师所得以唬人或忽悠股民的强项在于证券分析的“博大精深”、“理论系统庞杂”及十年磨一剑的“深厚功力”。果真如此吗?普通股民要进入股市真的要读完大学本科再读硕士、博士吗?很想得到系统的培训成了时下不少股民的心愿。

  “没那么复杂。凡是被神化了的东西,其结果无非就是想得到社会的尊崇。”李雨青坦言:“所谓的炒股技巧,其实就像一层窗户纸,一捅就破。”

  “尽管目前证券分析的书籍可谓是汗牛充栋,各种流派、门户也不尽相同,但只有大道至简才是分析方法的‘王道’”李雨青告诉记者:“股民炒股,没有经过学习就进场赔钱是必然的,赚钱是偶然的。但这并不意味这个学习的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或是要有多么的系统。”

  李雨青认为:“股民可以把繁复的学习交给有公信力和专业能力的人士,由他们进行大道至简的培训。而我的培训一般只需要二个小时的培训,股民就可以上路,经过20多个小时的系统培训,独立操盘就没大的问题了。而这一行之有效有的操盘方法只要掌握均量线与均价线、K线和MACD红柱顶背离、绿柱底背离等几个指标的相关关系,足以游刃有余地纵横股海了。”

  多次准确预测大顶大底

  李雨青除是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持牌执业分析师,还具有中国期货业协会从业分析师资格,1992年投身股海。在 1995年至1996年于中期国际公司工作期间,系统的接受了包括美国技术分析专家在内的多名中外名师有关证券、期货技巧知识的培训,于1998年始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立操盘方法和系统,并发明了一系列独特准确的精选黑马牛股绝技,如成交量组合、海豚张嘴技巧、半山水库技巧、牵牛头技巧、空中加油技巧等。

  1999年的5·19行情前两天,运用133周线将顶托62周线的技法在中央教育一台提前预测出行情的启动点,当时点评的个股东方明珠最高涨幅达150%。

  而在去年的5·30前的两个交易日,李雨青发现了5月25日周K线图上发出了明显的顶背离信号,带着他的学员集体逃离,并在电视上予以公布,与观众一起见证了其独门功夫的准确预测及简单实用的操盘。

  “历史会重演是股市规律”

  “其实,股市就像农业,也有春种秋收四季轮回。该做时候就出手,不该做的时候就休息。”李雨青说:“从来就不存在股神,学习技巧的运用只是提高分析和判断的概率而已。当市场处于牛市行情的时候,我对个股判断的准确率能接近百分之百,反弹行情时候的准确率约为80%,而在熊市的时期就只有50%了。”

  总结从事证券行业多年的经验,他告诉记者二条:“股价一定沿趋势运动;历史一定会重演。”分析个股行情的时候为什么除了看指标,还会寻找前期的高点,寻找前期特别放量前后股价的表现,就是如此。

  现在,李雨青在中央教育一台的《证券大学堂》的观众每晚都有约三千万人在观看。他说,看到无助的股民在股海中盲目冲杀和打拚,真的觉得用真实、简单的技术去予以辅导是一件公德事。做了二年多公益电视教育,越做越觉得责任挺大的。目前,由他研制的《立体操盘汇赢决策系统》已经制成光碟,下一步他想做的事,就是通过网络的视频教学,能够系统的培训股民。(记者 姜齐放 )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