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股市维稳意图明确 不必对短期下跌担忧

2008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再次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专家认为,目前,国家有关部门多次强调稳定股市。不过,股市是否能够真正稳定,还要看有没有具体的政策措施出台。

  稳定股票市场运行

  意见要求,加快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功能。采取有效措施,稳定股票市场运行,发挥资源配置功能;推动期货市场稳步发展;扩大债券发行规模,积极发展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具。意见还要求,要发挥保险保障和融资功能,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创新融资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改进外汇管理,大力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加快金融服务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增强金融业促进经济发展能力。

  广州安惠投资的邓利认为,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表明了政府对股市的关注和维稳意图,对提高投资者的信心很有帮助,不过,除了政策上的态度,关键还要看各相关职能部门有无具体政策出台。就市场情况来看,他认为市场恐慌性杀跌阶段已经结束,2009年市场将是反复振荡的过程。

  而长江证券分析师张凡认为,国务院办公厅的政策表明政府维稳意图。从最近政府频繁对股市表态来看,政府希望股市在目前点位企稳的态度已经相当明确。股市企稳能部分提振国内消费,预计利好措施将在未来持续推出。

  不必对短期下跌担忧

  针对目前市场走势,张凡表示,上周四、周五的下跌仅仅是反弹途中的合理回抽,本轮反弹有充足理由看到2200点,投资者不必对短期下跌过度担忧。市场持续反弹必然要发生热点板块轮换,而目前正在为这一轮换蓄势,预计农业板块有望成为下一个领涨板块,投资者可积极关注其中的机会。(记者李成)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