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估值较低 A股明年初可能出现买点

2008年12月15日 09: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市场接连两天调整,市场盼了很久的反弹是否就此止步?机构又是如何看待即将到来的2009年的市场走势?

  低估值具备战略性机会

  日前,嘉实基金发布了题为“在政策与基本面博弈中曙光初现”的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嘉实基金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戴京焦指出,中短期A股市场仍然面临一定压力,表现为市场继续振荡。但A股市场目前的估值已回到了较低水平,明年的走势更多取决于流动性的变化。如果能够维持充裕的流动性,明年A股将存在不错的投资机会。

  戴京焦指出,从长远角度考虑,国际经济终将调整恢复,而中国经济长期的增长动力仍能持续,从长期投资出发,目前的估值水平也提供了一次战略性的投资机会。

  对于目前市场上的悲观看法,戴京焦有不同的看法。

  戴京焦表示,A股估值已经接近战略性底部,继续悲观需要求证充分的理由。价格是围绕价值波动,在估值进入相对合理区间后,流动性决定价格波动的方向和幅度。预计未来流动性将逐步改善,同时微观基本面不乐观,未来两个季度市场将演绎政策面提升流动性和基本面恶化的博弈。

  戴京焦判断,博弈的结果是流动性会占上风。据戴京焦分析,微观基本面的恶化80%已被反映在估值当中,而对流动性因素估值反映出来的并不多。

  市场普遍判断明年一季度末股市可能出现较好的买点,在此情况下,戴京焦认为,买点在明年初可能就会出现。估值可能先由流动性推高,之后因为上市公司盈利改善不了而降下来,之后流动性可能会跑到别的市场,如房地产市场。“目前非常警惕,要捕捉流动性带来的机遇。”戴京焦表示。

  投资主题跟随政策调整

  从投资主题上看,戴京焦认为,经济政策调整将是未来6~12个月影响市场的重要变量,无论是财政支出重点投资项目,如基建、工程机械医药、建材、环保,还是受惠于减税和提高居民收入的必需消费品,以及欧美以外市场的出口增长机会等,都将是关注的重点。

  此外,人民币短期贬值将对以人民币收益为主的中资股及受惠于人民币升值的资产、金融及内需股不利,但对以出口为主的工业股则有利,也有助于缓解金融危机对经济带来的冲击。

  最后,农村土地改革进一步深化和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将在农资、农村消费与农村基建三个方面带来较大的增量需求。

  戴京焦同时指出,根据投资时钟理论,板块表现和经济周期变化密切相关。目前至未来的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增速放缓,通胀下降,处于衰退期。而衰退期间,日常消费、医药和其他成长防御型行业通常会有较好的表现,在衰退末期,金融与地产可能表现较好。(记者吴倩)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