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岸“大三通”福建板块机会多 关注两类个股

2008年12月16日 11:08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昨日,开盘不到半个小时,创兴置业(600193,收盘价6.19元)便牢牢封死涨停,厦门港务(000905,收盘价7.72元)也一度涨停,最终大涨7.22%。而台北股市方面,台湾加权指数报收4613.72点,上涨132.45点,涨幅达2.96%。

  分析人士认为,福建板块个股的突然大涨,主要是受昨日两岸“大三通”时代来临的消息刺激。除了上述个股外,厦门信达(000701,收盘价4.22元)、建发股份(600153,收盘价6.44元)、厦门国贸(600755,收盘价10.27元)等都有不小涨幅。

  “大三通”启动 福建板块成热点

  昨日,两岸海空直航及直接通邮全面启动,宣告“大三通”时代来临。台湾海峡上空将出现一条新航路,上海飞行情报区与台北飞行情报区将完成历史性的直接交接;两岸间的海上直接运输将投入营运,大陆63个港口与台湾11个港口间将构建起一条繁忙的“黄金海路”;同时,两岸全面直接通邮也将成为现实。

  “大三通”的启动,点燃了福建板块三通概念股的炒作热情。福建板块中,大部分个股走势强劲。分析人士指出,从历史上看,每当“大三通”方面出现消息面变化的时候,福建板块重点个股都会有强劲表现。特别是今年初,福建板块就是在消息刺激下,出现了大幅飙升。其中,厦门港务从年初的9.73元飙升到3月时的最高点20.44元,最大涨幅110%,厦门空港的最大涨幅也达到55%。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大三通”时代的正式来临,短期内有望再次引发一股福建板块的炒作热潮,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受益三通 两类公司值得关注

  “大三通”启动之后,哪些上市公司可能受益其中?分析人士认为,两类公司可能成为直接受益者。

  首先,是“直航”类上市公司,这类公司并不仅仅局限于福建本地公司。在“三通”中,海空直航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航运内上市公司将受益其中。值得关注的公司如航空类的厦门空港、上海机场、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港口类的厦门港务等。

  其次,福建本地上市公司,特别是厦门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其中,可重点关注基础设施类的漳州发展、福建高速;厦门地产公司创兴置业;厦门商业零售类的厦门国贸等。此外,福建水泥、七匹狼、厦门信达等也可保持关注。

  在操作上,如果后市大盘保持强势上涨格局,那么可考虑积极参与放量个股,但总体来看,这波厦门板块的上涨依然属于短线炒作,因此如果后市大盘无法配合,操作上还需谨慎。(记者 曾子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