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明年沪指波动区间为1800-2800点 现六大机会

2008年12月16日 11:48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我们认为结合通缩背景,09年上半年A股可能只有结构性机会,并探寻业绩底,随着国家刺激内需政策效果逐步显现、房地产市场3季度见底转暖和国际经济形势逐步趋好,下半年市场可望迎来上涨,09年上证指数合理波动区间为1800-2800点,市场上涨的主要动力来自估值水平提升。

  对于资产配置,我们认为在经济走向通缩的阶段,债券和现金吸引力较强,建议适当超配,建议上半年配置抗通缩的防御性行业为主,阶段性配置超跌的周期性股票,而随着3季度宏观经济见底复苏,周期性股票业绩增速2季度见底,我们建议投资者在2季度后逐渐开始增配周期性股票。

  在通缩背景下,相对抗通缩的三类行业或者板块是:

  (1)公用事业

  我们看好公用事业的主要理由在于:(1)成本下降速度超越需求下降速度。(2)借款比重较高,在降息周期中,电力股必将受益。(3)公用事业属于垄断性行业,属于通缩下的“赢家”行业。

  重点公司推荐:行业代表性的华能国际、国电电力,以及业绩对煤价敏感性较高的粤电力、污水处理公司南海发展。

  (2)医药

  在全球经济减速,国内经济下行周期中,医药行业兼具必需品消费、政策主导下投资加大的两大特征,我们认为将是通缩情况下的必配品种。医药行业重点推荐公司为:长期推荐“恒瑞、双鹭、云南白药、康缘、科华”和成长股鱼跃医疗、华东医药。

  (3)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行业具有弱周期特性,业绩可预测性相对较好,在通缩背景下具备安全性,我们更看好中低端大众消费品的肉制品、啤酒以及处于消费升级中的葡萄酒。

  目前,食品饮料行业部分公司估值已经接近或者低于历史最低估值,重点推荐:青岛啤酒、贵州茅台、泸州老窖、双汇发展、张裕A。

  (4)电信业和文化传播业

  电信行业和文化传播行业作为抗周期的行业,相比周期性行业受经济危机影响较小。

  通信设备行业重点推荐:中兴通讯、国脉科技。

  传媒文化行业重点推荐:重点选择基本面相对明朗、防御性强的天威视讯、博瑞传播、广电网络、歌华有线、新华传媒。

  (5)新技术公司

  新技术是“好的通缩”出现的重要催化剂,与旧技术相比,也是通缩的巨大收益者。通货紧缩将进一步扩大新技术工业和旧技术工业之间在销售增长和利润增长上的差距,因此,对于拥有核心技术的公司将成为09年的赢家。

  (6)剩者为王

  随着经济状况恶化,众多竞争实力较弱的企业将惨遭市场淘汰,一批拥有竞争优势的公司最终将胜出,从而赢得市场份额扩大的机遇,我们建议投资者在09年关注淘汰落后企业带来的市场份额扩大的公司。

  以房地产行业为例,我们认为质地良好、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者、资金优势突出者在09年将迎来这样的投资机遇,如保利地产、万科A、华侨城A、招商地产、金融街、张江高科。(国泰君安)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