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2000点“拉大锯” 股民应着眼明年展开布局

2008年12月19日 15: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2000点成了股市中轴线,这段时间在这个轴线上下多次了。”省城股民小李边看盘边给记者算这段时间沪深股市走势,“从沪综指创调整以来的低点1664点以来,已经四五次在2000点一线上下了,像11月27日降息的一日行情,也是围绕2000点进行的。”

  其实,这段时间政策利好不断。17日下午,国务院三大措施力促房地产健康发展出台,18日早晨,财政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也紧随其后。同时,18日又是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的日子,沪深股市上演了半日行情。记者在证券公司看到,从上午开盘到下午两点之前,沪深股市还是在前几天有气无力的状态中,两市股市围绕上一个交易日收盘指数上下起伏,整个盘面也没有热点出现。

  与上午走势截然相反,从下午两点开始,沪深股市开始出现上涨行情,而整个行情的领头羊则是上午还在领跌的金融板块。以浦发银行、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为龙头的银行股发力上攻,使得大盘翻红,并上攻到2000点以上。与之相伴的是保险股开始活跃,中国平安在利好传闻刺激下,以大涨7.22%报收,成为引领大盘股的龙头。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涨幅也超过3%。而国务院公布的房地产利好,并没有在房地产板块上得到体现,整个板块甚至出现了下跌走势。

  齐鲁证券研究所分析师认为,沪深股市近期在2000点附近上下四五次,与股民对2000点整数关的心理压力有关。建议股民从现在开始,不要仅是盯住2000点不放,而应该围绕2009年的行情展开研究和布局。有关数据显示,2009年将是一个更宽幅的调整寻找底部期,股民应该关注在金融危机下真正找到机遇的上市公司,在这个群体里掘金,意义更大一些。 (记者 李克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