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明年沪指将在1600至2400点之间震荡整理

2008年12月24日 16:39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2008年,股市“熊相毕露”。2009年,股市走势又将如何?新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

  截至今日,已有40余家机构发布了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记者纵览报告发现,机构普遍看好“4万亿”题材,并认为受此影响的板块是明年的投资重点,其中众多中小盘股更是成为机构眼中的“金股”。聚焦4万亿·主题

    刺激内需成主线

  机构普遍认为,与“4万亿”题材相关的行业板块,诸如基础设施建设、机械工程、农业、医药等行业将是明年重点关注的对象。

  招商证券表示,政府刺激内需将是2009年上半年最大的投资主题,同时该主题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政府公共投资受益板块;政府刺激民间投资受益板块;民生建设受益板块;刺激内需消费受益板块;利率调整受益板块。

  中信证券则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市场仍处于政策刺激下的估值反弹期,从政策主题与反弹策略角度出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电力设备、建筑建材、工程机械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聚焦4万亿·热点

    医药、农业板块争相上榜

  在行业板块的选择上,机构普遍扔掉了去年的两张“王牌”——金融板块和地产板块。在目前机构已推出的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中,金融和地产这个2008年投资策略报告的“高频词”沦落为“生僻词”。

  华安基金认为,银行、地产将承受阶段性压力:银行拥有巨大的、涵盖广泛的行业资产负债表,必将承受利差缩小、不良贷款增加等不利因素;而房地产行业因为在某些潜在供给小的地区,因可能很快达到局部供求平衡,而失去长期盈利能力。

  取代金融、地产的则是医药、农业、建筑建材、通信设备、饮料食品等“非主流”行业,这些行业频频“现身”于券商、基金2009年投资策略报告中。

    聚焦4万亿·个股

    中小盘股被一致看好

  截至目前,中信、招商、申万、长江、国泰君安等近20家券商推出了他们眼中的2009年的“金股”。

  与2008年策略报告不同的是,2009年机构荐股的集中度大大降低,有百余只股票上榜。

  纵览2009年报告,中小盘股成为最大热门,比如中兴通讯,被10余家券商提名。

  而回首2008年策略报告,蓝筹股、权重股“称霸江湖”,成为机构一致热推的重点。

   聚焦4万亿·点位

    1600至2400点成主流

  对于明年市场,目前最保守的机构当属中信建投证券,该机构认为,虽然股市明年将结束单边下行的局面,迎来宽幅震荡和结构性机会,但沪指最低跌至1200点仍有可能。

  而最乐观的西南证券,也不过看到4000点。而多数机构普遍认为,明年沪指将在1600点至2400点之间震荡整理。

  回顾去年,“最低4000点、最高10000点”的机构预测已宣告彻底失败。受此影响,今年机构在预测2009年沪指点位时显得十分谨慎。

    新闻背景

    4万亿投资计划

  11月5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措施。会议确定了当前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十项措施。

  初步匡算,实施上述措施中的工程建设,到2010年底,总计约需投资4万亿元。(记者 何怡)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