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8年股市收官战打响 专家:走势或将先抑后稳

2008年12月29日 15:5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年末仅剩最后3个交易日,2008年收官之战值得投资者关注。是否大盘将向下突破盘局、回补1762-1782点跳空缺口?昨晚记者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反抽难改调整困局

  光大证券:总体看,沪深300指数开始考验颈线位的支撑力度,此时市场多会出现抵抗性反抽。但影响国内A股市场诸多因素的不确定性依然比较大,一般的技术性修复和反抽难以改变市场继续下探的趋势。

   考验1800点的支撑

  信达证券:近期一些利空因素的公布加重了股市调整的压力:经济变化超出预期,主要经济指标的下滑态势非常罕见。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09年,我国发展的外部经济环境更加严峻,央企面临的任务也更加艰巨。短期内A股市场政策效用在逐渐降低,未来走势主要是技术因素主导。经过几天连续的下跌后,市场有反抽要求,但是仍将继续向下考验1800点的支撑。

    向下突破可能很大

  申银万国钱启敏:虽然年末收官只剩最后3个交易日,但如果没有特别意外的消息的话,后市仍将震荡下跌、弱势探底。尤其是,上周五两市成交萎缩到600亿元以下,而股指下半周的三根阴十字星又紧贴1838点颈线位,预示短线大盘面临突破,向下的可能性很大。所以投资者在操作上除了中小板个股仍较活跃外,其他品种应尽量瘦身,轻仓谨慎观望,规避再次下跌探底的风险。

   走势或将先抑后稳

  东方证券莫光亮:预计本周前半段沪综指将先行考验1800点和1782点缺口的支撑强度。若外围市场走势正常或表现基本稳定,或许本周总体走势将呈现先抑后稳格局。但若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反弹高度估计会很有限。

    或将破1664前低点

  财通证券陈健:短期内大盘可能在1800-2100点箱体的下沿处弱势震荡,但根据久盘必跌的惯例,之前的箱体震荡有可能向头肩顶转化。即以12月9日2100高点为头,11月18日2050高点为左肩,12月19日2038高点为右肩,颈线位在1838点的不规则头肩顶的雏形。根据头肩顶雏形的量度跌幅,1838-(2100-1838)=1576点,按此目标,大盘中期调整不排除击破1664前期低点。(马进 徐建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