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2500点以下大小非减持动力趋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人士:2500点以下大小非减持动力趋弱
2009年01月06日 09:4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尽管2009解禁限售股高达7000亿股,但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若干权重股的限售股解禁占据相当大的比例,今年的限售股减持可能并不像数字那般汹涌。此外,在股指下行趋势下,“大小非”减持的动力也在趋弱。

  1月解禁压力小

  “1月份是难得的解禁低潮期,市场的解禁压力并不大。”国泰君安证券策略分析师张昂告诉记者,“春节长假的原因,造成1月份限售股解禁的公司数量减少,但春节后首个交易日2月2日将有多达14家上市公司解禁。”

  据统计,2009年1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额度705亿元,比2008年12月份的1896亿元减少1191亿元,减少幅度为62.82%。同时,按目前的市场数据计算,是2009年内单月解禁额度第二小的月份,仅小于2009年9月份的解禁额度。

  西南证券分析师张刚说,如果上市公司业绩不佳或价值高估,毫无疑问,持股比例偏低、无话语权的“小非”套现的可能性极大。

  “限售股解禁的压力多已经提前显现,估值优势已经有所体现。”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告诉记者,经过2008年12月“大小非”解禁压力的冲击,市场对解禁股的压力已经在股价上提前反应。目前,市场进入业绩区间,股票的估值已经普遍偏低,上市公司业绩的盈亏是决定限售股股东是否减持的主要因素。

  2500点估值合理

  “2500点以下‘大小非’都不会是核心问题,年末机构低价接盘的意愿已经显现。”国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汤小生告诉记者,基金显示出主动增仓的趋势。德圣基金仓位监测数据显示,2008年12月19日-25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2.17%,以股票投资为主的基金实际仓位增幅均逾4%。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2009年投资策略认为,市场经历了估值水平的大幅度回落,目前的估值水平合理。当前市场已透支了企业盈利的较坏预期。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