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当回避“绩优股” 减仓过节应对不确定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适当回避“绩优股” 减仓过节应对不确定性
2009年01月14日 10: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发展业绩剧降近八成,直接压低金融股和股指。昨日沪综指跌1.95%报1863.4点,深综指跌2.90%报571.62点,成交量略缩。

  消息面上,公布的我国去年12月出口额为同比降2.8%,创10年最差。该数据虽然差于11月时的2.2%,但远好于分析师们预期的降5.3%,因此不算啥利空。另外,昨日公布的外汇储备达19460亿美元,去年12月M2货币供应量增17.8%,这两个数据均有一些利多成分,尤其是后一个指标。应该说导致A股下跌的因素和上述经济指标关联不大,除深发展压制股指外,周边股市下跌或是另一重要原因。

  近期外围股市连跌不已。美股已四连阴,周一又跌了1.46%;港股也是连跌,周二跌2.17%。从形态上看,外围股市极可能下试去年11月下旬创出的低点。

  当前A股的股价是否已充分、完全地反映了公司基本面情况?这一问题并不容易解答,投资者对此最好不必过早下结论,至少也得先看完年报再说。一般而言,假如分析师们平均预测年报业绩下滑10%,而公布值降幅不到15%,那就可以认为是利多,股市或涨;如果降幅远远大于预期,那么股市还可能再跌。

  周二A股的下跌和上周三、上周四的下跌有点相像,因表面上均对应一些利空。但仔细看下来,可能还是有些不一样,所以,这次调整未必还像上次那样迅速回升,除非短期内国家出台的振兴行业计划远较人们预期的好。无论是深发展业绩预警还是周边股市下跌,均是较实在的利空,A股很难不受业绩影响,也很难长久逆周边股市而动。

  从大概率事件来看,全球上市公司去年四季度的报表好于预测的机率相当低。这种情况下最乐观的情况就是,美股及周边股市相对抗跌,最终能勉强守住去年的低点。但同时,机构主力即使看好后市,也可能在操作上稍有收敛,一般不敢将仓位搞得过重。

  利好的消息也有。这两天我国可能公布钢铁和汽车行业的振兴计划,这两个板块的个股昨日也相对抗跌。不排除未来几天还会有其他方面的利好出台,此为做多的主要动能。政策做多和基本面偏淡二因素相互间会有所抵消,最终有可能使A股未来几天走势有反复。

  综合各方面情况,笔者认为,投资者最好轻仓过节。从历史来看,一轮大跌后即使再走牛市也会有几轮反复,因为只有这样,上档的层层套牢筹码才会化解,所以长线投资者目前还不存在踏空的担心。(郑步春)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