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 地产股进入长期投资区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楼市成交量持续回升 地产股进入长期投资区域
2009年01月15日 15:0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各大城市楼市成交量自去年10月开始,至今已连续三个月回升,这被众多券商解读为楼市持续回暖,趋势至今未变。其中至本周,深圳持续26周同比上升,12个城市成交量回升的局面持续。但同时,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购楼者主要为普通置业者,楼市继续回暖需要激发释放改善性和投资性需求。这主要看政府后续出台政策,其中尤为关键的是放宽二套房购买的限制。国信证券分析认为:政策松动提升地产股估值,目前主流地产股严重低估。经济恶化越厉害对房地产投资越有利。

  楼市成交量持续放大 回暖声音渐起

  地产政策新政能量在逐渐释放,交易量逐渐放大。“深圳楼市成交量在去年10月、11月份创下全年高峰,交易量放大持续到现在。”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志介绍说,“万科在梅林关附近一楼盘,精装修均价1万2千多,目前已销售过九成。”

  国信证券最近的跟踪研究显示:在09年1月5日-1月11日第2周内,从其跟踪的七个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数据来看,京、深两地回暖信号明显,同比及环比均有增长,并且已持续数周呈同比增长态势。

  而深圳市社会科学院城市营运研究中心主任高海燕先生则持有不同意见,其分析认为:“楼市交易活跃是事实,但不能说回暖。”因为从销售结构来说,目前主要以单项结构的小户型为主,大户型没有呈现旺销的局面。改善和投资性需求没有激发出来。需求格局没有全面激活。所以目前说回暖说早了。目前深圳有超过600万平米存量。在供大于求的市场条件下,要观察交易量放大是否会延续。总而言之,深圳楼市还有适度回调空间。2009年,均价可能下降到万元以下。

  地产股票已具投资价值

  楼市高峰跌至低谷的变局,是否能在扑朔迷离中的09年中得以扭转?目前,众多券商中已经出现了众多乐观派。国信证券认为:经济下滑不止,政策松动不止。预计未来一年为保经济增长,还有进一步松动政策出台。政策累积效应将在09年下半年显现。预计2009年中期利率可能降至5.5%左右,到时房贷实际利率可能在3.7%左右,购房人负担累计减轻21.66%,相当于房价下降了21%以上。而目前主流地产股严重低估。

  所以,国信证券判断:经济恶化越厉害,扶持政策就会不断出台,从而可能会不断超出市场的预期,对房地产投资越有利;认为2009年地产股有整体性机会,建议超配地产股,重点配置地产龙头股,推荐品种:“保招万金”、云南城投、滨江集团、新城B股。

  “成交量的回升,缓解了开发商的经营风险,但是成交价没有回升,企业没有出现利润拐点。”国海证券行业分析师赵铎表示,“09年房产企业处理存货的压力很大,大约需要10-20多个月。下面主要看二套房的购买政策。因此,在行业风险比较大的时候,比较看好龙头企业。”

  第一创业行业分析师陈晓波认为地产股股指在底部区域,但是比最低点偏高。目前平均PE约在12-13倍。而历史低点PE在10倍左右。所以中长期看好地产龙头个股。但目前是销售淡季,成交量下滑将是趋势。届时会有市场观点认为:政策效果衰竭,需求释放进入尾声,这会带来一些利空解读,因此,短期内看,未来存在很大的变数,主要看后续出台的政策力度。(记者 梁永建)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