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向上概率相对偏大 沪指有望再度挑战2100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向上概率相对偏大 沪指有望再度挑战2100点
2009年01月15日 18:5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在金融类个股走强的带动下,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出现上扬,保险、券商、银行等涨幅均相对靠前,而另一方面有色金属、电力设备、机械以及新能源板块等的活跃,也较为有效地带动市场的人气。通过对比沪深两市涨跌家数情况,沪市A股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分别为814家和10家,深圳A股上涨家数和下跌家数分别为695家和7家,绝大多数个股出现上涨,市场中个股的机会显得比较活跃。

  观察近几个交易日股指表现,消息面的预期主导着短期市场的表现。周二在外围市场因较差数据公布等不利因素影响下沪深A股出现调整,但是由于受到国务院常务会议将审议钢铁汽车两大产业振兴计划的消息预期下,钢铁、汽车板块出现联袂走强,对于证监会即将召开的新一年度的证券期货监管会议,市场也冀望在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方面有所举措,而央行公布的去年12月份金融数据显示,货币供应量增速在连续数月下滑后,在12月份出现反弹,广义货币供应量余额同比增长17.82%,增幅比2007年末高1.08个百分点,比去年11月末高3.02个百分点。不过,从深发展近日公告显示去年12月份不良贷款有所回升,这属于个别情况还是整个银行业的新变化需观察,而即将陆续公布去年12月份的CPI、PPI等数据,短期能否承受住不利经济数据的影响也应予以重点关注。

  对于上证指数的运行,一方面,根据去年10月28日低点1664点以及11月7日低点1680点形成的趋势线,目前下档支撑大概处于1780点,同时去年9月18日低点1802点也具有一定的参考作用。另一方面,根据去年12月9日高点2100点、12月11日高点2087点、12月19日高点2038点、2009年1月7日高点1948点以及1月12日高点1924点所形成的趋势线显示,目前上档压力处于1908点,这与当前布林线中轨所处位置接近。

  此外,近几个交易日沪市日成交金额基本上维持在500亿元至700亿元的水平,量能保持较为温和。通过对近期高低点以及成交量情况分析,近期市场的震荡区间正在逐步收窄,市场面临着方向性的选择,而周三股指最高已上摸至1929点,股指向上的概率相对偏大,建议投资者密切留意近日股指的运行情况,一旦有效向上突破,上证指数有望再度挑战2100点附近。操作上则建议留意扩大内需政策收益板块如钢铁、机械以及电力设备等等。(万国测评 谢祖平)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