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09年投资将迎股债双机遇 债券是最佳品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09年投资将迎股债双机遇 债券是最佳品种
2009年01月19日 12: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A股市场在2008年经历了流动性危机迫使资金出逃的上半年,对经济衰退的预期从恐惧到确认的三季度和资金与政策互动的四季度后,2009年将迎来筑底和复苏。

  从投资时钟来看,中国经济目前还处于经济衰退期,在此阶段,债券资产是最佳的投资品种。

  预期在2009年上半年结束之前还将有100bp左右的降息空间,准备金率有5%的下降,这将为市场提供流动性,形成以银行资金为主导的债券牛市后半期。

  目前股票资产的长期价值已经高于债券价值,A股市场下一阶段的复苏和上涨将首先得益于刺激性政策的实施。

  一系列政策的刺激效果将在2009年下半年开始逐渐显现,给GDP带来一定支撑,也使相关行业和公司的业绩好转,并由此带动A股市场进入复苏周期。

  对于2009年股票资产的核心配置策略,建议“左侧防御,右侧进攻”。

  防御以业绩确定增长为主,进攻以主题投资为由。其中防御行业看好医药、食品饮料、旅游、IT、石化、电力;主题投资推荐政府投资拉动主题、降息和房地产政策主题、刺激内需主题和世博主题等。(中海基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