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银行业绩下滑 分析师:低估值现投资价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市银行业绩下滑 分析师:低估值现投资价值
2009年01月20日 11: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面临外资行抛售及业绩下滑,但资金回流明显

  银行股上周演绎了熊市之下的大起大落行情。

  上周二因深发展业绩大幅下滑而全盘皆绿的银行板块,周三即开始反弹,并大涨三天。盘面显示,银行板块日K线呈现五连阳,板块指数全周上涨6.22%。银行股五日机构资金净流入19.8亿元。

  银行上市公司业绩下滑

  近期纷纷遭外资抛售的银行股,今年将面临更加内忧外患的挑战。除了要应对年内四千亿限售股的解禁,化解外资抛售H股的外部压力之外,还得直面2008年业绩大幅下滑的惨淡现实。

  随着银行提高拨备覆盖率和核销不良资产,银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将不可避免出现一定程度下滑,而浦发银行近日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四季度净利环比增速下滑与拨备力度加大脱不开关系。

  “一份深发展2008年业绩预报已然让银行股崩溃,可以想见到时集中披露年报时市场的反应。”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如此说。

  低估值显现投资价值

  尽管上周银行股内忧外患,但资金回流明显,5个交易日银行类板块主力资金共计买入296.8亿,卖出271.84亿,净买入24.96亿,成交明显放大。银行板块在经历外资减持后,国内机构资金不仅没抛反而开始建仓,中资三大国有银行的A股、H股携手显著反弹。

  交银国际银行业分析师吕小九指出,当前行业整体估值水平已经隐含了较为悲观的预期损失。在净资产扎实的前提下,银行股的合理估值水平应该为2倍市净率,当前1.8倍的市净率水平反映了投资者对信贷资产较为悲观的预期,银行股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显现。

  此外,虽然银行盈利转折点尚未出现,但影响银行板块的几个关键因素最近却发生了积极的变化,由此带来了银行板块交易性机会。

  去年12月末流动性有所增加,尤其是M1增速扭转了2008年4月以来逐月下降态势。而最后两个月信贷增速更是超乎预期。大通证券分析师张炎表示,这将对银行股回归合理估值起积极作用。(记者丁晓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