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大盘走势复杂难把握 持股过节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前大盘走势复杂难把握 持股过节需谨慎
2009年01月22日 14:12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三的A股市场强势振荡,尽管两市大盘收盘点位不同程度收跌,但日K线组合最终均实现了“六连阳”,显示出多方反攻“余力”尚存。由于距离春节假期只有今明两个交易日,按照往年规律,市场的成交活跃度将会大大降低。不过,考虑到2008年宏观经济的压轴数据于今日公布,同时海外股市连连受挫,节前的市场效应以及悲观预期的升温交织在一起,势必使节前的走势更加复杂和难以把握。

    关注新经济数据

  2008年底的经济数据到底对市场的影响产生何种影响,市场各界人士看法不一,但分析人士表示,有一点值得投资者关注,那就是2008年的不佳数据,对于2009年来说,将提供一个较好的参考起点,换句话说,2009年的数据将会在2008年的基础上出现反弹。另外,市场对经济走向和趋势存在一定的悲观或乐观的放大效应。即在经济好转的时候,往往会放大实际的情况,反之亦然。当然,在海外股市多数大跌的影响下,A股指数虽然能够连续走出独立态势,但从近两日盘中表现看,短期套利盘的涌出也显示出市场对包括经济数据在内的诸多不利经济环境因素仍是顾虑颇多。

    板块表现差异大

  数据显示,近六个交易日,沪深300的成份股中有84只个股累计涨幅在10%以上,134只个股股价上涨幅度超过了沪综指;而同期,A股市场中总计仅有355只个股股价升幅在10%以上,涨幅在7%之上的股票家数比例约为四成。长江证券的分析人士表示,由此可见,最近的强势表现主要“归功于”指标股,这也意味着前期以游资为主的游击战行情暂转变为长线机构择机建仓的稳定阶段。值得注意的是,一度强于两市大盘的中小板市场起伏较大。14日以来,该板块中仅有34只个股累计涨幅超过10%,而本月初至13日收盘,该板块中股价升幅一成以上的数量为81只。

    持股过节需谨慎

  广发证券分析认为,近两日大盘的持续上扬使得投资者将早盘的低开视为良好的入场机会,从而推动股指逐波上扬,形成盘中振荡盘升的大格局。但全球股市下挫对A股仍有较大负面影响,再加上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08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大盘昨日尾盘的主动调整有利于回避不佳数据的冲击。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中,股指重现“先抑后扬”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逢低增仓、持股过节的操作策略还需要更多的理由,毕竟未来市场仍有进一步消化多种不利因素的可能。(记者 梁晓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