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改8500亿元大投入 股市获益几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医改8500亿元大投入 股市获益几何?
2009年01月22日 15:2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2009~2011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据测算,为完成医改方案提出的目标,3年内各级政府预计投入8500亿元。这一消息将对未来几年内中国的医药行业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原则通过的新医改方案要求,3年内使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2010年,对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的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20元,相比之前政府40元的补助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另外,此前国家刺激内需的四万亿元投资中,明确投资到医药行业的资金只有48亿元。另一方面,相比此前国家财政承诺的每年2000亿元投入,此次跳升到三年8500亿元,可以说是令人喜出望外。

  金元证券的研究员李朝表示,仅从人口结构上看,未来的10年,是用药需求量增长最快的10年,再考虑到同期推进的国内医疗保障体系的建立,我预计医药市场的增长还将高于国内GDP增长的水平。更乐观地看,未来十年或许是国内医药市场发展的最好阶段。银河证券研究员李鹰鹏认为,补助标准提高将给新农合方面带来700-800亿元的扩容,给城镇职工医保带来200亿元的扩容,医疗费用每年扩容约1000亿元将直接利好医药机构用药,主要包括品牌普药和高端专科用药。

  德邦证券分析师于海峰表示,2009年医药行业是少数增长比较确定的行业。未来2年,医药行业增长率将达到20%~25%;另外,由于下游需求相对稳定、上游资源原油价格下挫,化学医药等行业面临着成本下降、毛利率复苏的趋势。

  事实上,在上市的医药板块中,整个2006年,其表现相当平凡,按照申银万国编制的医药行业指数,其当时一直在1000点左右徘徊,到2007年,该指数大幅上涨至3500点附近,2008年则跟随大市一路下调最低探至1500点,年尾至今维持在2000点附近横盘整理,但昨日已创出去年11月以来反弹新高,累计上涨近40%。目前医药板块中,共有120只左右的医药股,其市盈率低于沪深300平均市盈率水平的个股不多,仅有浙江医药、吉林敖东等十几只个股。大多数研究人员认为,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那些成本控制好、创新能力较强、在流通领域里拥有渠道优势的医药股。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