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若无政策利好刺激 节后A股或现补跌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期间若无政策利好刺激 节后A股或现补跌可能
2009年01月22日 16:0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受到隔夜美国市场大幅调整的影响,早盘沪深两市A股双双出现大幅的调整,但是随着短线逢低买入盘的介入,股指震荡走高,成交金额也较之周二有所放大。根据板块表现分析,推动市场回升的动力主要在于银行和券商股的走强,而汽车、房地产以及煤化工也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市场最为活跃的仍是一些游资运作的题材板块,如航天军工类个股、太阳能概念股。

  消息面看,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2008年国内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前期公布的去年12月份用电量、货币以及外贸等数据显示,经济出现初步好转的迹象;从这一点看,虽然2008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速回落明显,但是全年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而且继钢铁、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之后,船舶、石化以及装备制造等行业的振兴规划也正在拟定过程之中,近日中国石化的上涨很大程度上正是基于产业振兴规划的预期,进而提振市场的信心。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近日受到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巨亏的影响,全球银行业出现大幅的调整,建行、中行等H股也遭受外资减持,表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未消退,外围经济环境的不利因素将会继续影响国内经济的运行。故目前需要重点关注的将在于扩大内需的实施进程和相关产业振兴规划,预计扩大内需等刺激经济政策的实际效果将在3月份开始逐步显现。

  观察近期A股运行情况,尤其是近日在外围市场大幅回落的影响下上证指数仍连续收阳,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上方,短期维持强势格局较为明显,同时也清晰地反映出管理层在春节前稳定市场的意图,如在外资抛售银行股之际,国内A股市场中银行股却逆势连续走强。从技术上看,自1月14日放量突破上方趋势线(去年9月25日以及12月9日两阶段性高点连线)的压力之后,股指两度冲上2000点,周二以及周三指数低点也处于趋势线上方,技术形态上看后市仍存在着进一步走高的机会,至于点位可关注2080点以及2140点。不过,由于考虑到近期外围市场出现连续调整的因素,若春节长假期间无政策利好刺激,则不排除节后A股市场会出现补跌的可能。故综上所述,建议对于后市指数运行做两手准备,一旦指数形态转弱则可考虑减仓。操作上,近期题材股的风险加大,建议稳健性的投资者可在震荡低点留意银行股。(万国测评 谢祖平)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