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扮"牛魔王"股市猴子相 机构料市场将低位震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假扮"牛魔王"股市猴子相 机构料市场将低位震荡
2009年02月01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990.66点,最后一秒钟,春节前的A股收官在这一点位。牛年已至,牛市能否再来?2009年股市的赚钱机会,将如何把握?电影《非诚勿扰》里胡可对葛优说:“趁着行情不好,赶快找个老公。要不,行情来了就没有时间了。”

  2009年春节过后,胡可担心的事儿也许真的要来了。有机构分析,1700点是A股市场的底,而市场将会在1700点到3000点之间震荡。这倒有些意思了:明明看见牛头露出来了,谁知却上蹿下跳“猴气”十足。难道这“牛魔王”是孙悟空假扮的?

  出镜“庖丁”:丁文亚

  别了,1664!

  别人梦到股票涨停笑出了声,可他是梦到大盘跌破1500点笑岔了气——小散户王随宁是个不折不扣的看多派。

  “2009年的赚钱机会,刚刚不过去一波吗?”王随宁说。2008年的股市跌成那样,他的脸始终没绿过。一部分原因当然是他一直空仓到2008年的9月份,更主要的是从去年10月份重仓招行到今天。

  “从去年1600多点,无论买入什么股票,持有到现在,多的翻倍,少的也涨了百分之二三十。”王随宁说,当时他买入的唯一理由是:“稍微动脑想一想,根本不用精确估值,就能看出有些股票已经低估了。可问题是,大多数人都不这样思考。”

  “国十条、四万亿,还有大小非、金融危机,这些都是散户用来幻想和吓唬自己的。”王随宁的“独家秘诀”是:好企业,便宜价格,合适就买入,管它大盘涨与跌。“就像2005年6块钱的招行永远也买不到了一样,现在10块钱的招行未必能够再次等到。看好的企业,合适的价格,买入持有就能赚钱。”小王打开自己的账户晒了一下:去年10月买入的三只银行股,到目前盈亏分别为12.42%、27.94%、48.40%。

  难道就没有亏损过?记者问。“当然有啊,一天一个跌停的时候,能不亏损吗?”王随宁回答,可如果你知道这家企业的底线是多少的时候,就一点儿都不用担心了。跟一般散户不同的是,王随宁盼望股票“越跌越好”,理由是能够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多的筹码。

  说起2009年的赚钱机会,王随宁说,大盘高高在上时,没有一个机构预测到2008年的股指能够跌破2000点。相反,大盘狂泻时,也几乎没有人猜到1664点会成为2008年的最低点,可股指偏偏就没有跌破这个“不高不低”的点位。

  “机会就在眼前,你说赚还是不赚呢?”王随宁问。“也许几年以后再看,1664点,已经成为A股永远的历史。”

  享受波段

  除夕这天晚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小品,北京股民老赵又有了新的打算。

  2009年股市怎么赚钱?一直在实施金字塔建仓战略的老赵琢磨了很长时间:“2009年,大家各有个的心思,各有个的预期。但比较普遍的看法是:2009年可能是一个震荡年,很多人预期区间在1300点到3100点之间。而随着实体经济下半年触底,股市也可能随之先抑后扬。”

  从十来年的炒股经验来看,老赵认为,虽然最终的结局往往出人意料,这个看法恐怕也找不出太大的毛病,大家的想象力也仅限于此了。“用常识想想,不管实体经济将多么惨不忍睹,今年的股市至少不会比去年更惨,且先当个震荡市来做吧。”

  具体怎么做呢?“震荡市就是做箱子市,以1300为底3100为顶,这是一个大箱子,以1500点为底2300点为顶,这是个小箱子,当然还可以细分……今年没有左侧建仓还是右侧建仓的区分了,跌得狠了,接近箱底了,敢买,不怕套;涨幅大了,接近箱顶了,舍得卖,不怕踏空。——这是我今年的大致思路。“老赵把这个观点和几位朋友交流了几回,得到股友们的一致赞同。

  老赵强调,关键是一定要有定力,一定要能看得住自己的股票。“在下方画几条防守线,每破一条层层加码。在上方画几条减持线,每破一条徐徐减掉。无论上下,碰线就有动作,不碰就不去管它。”

  理想远大的老赵坦露了自己的心声:现在的操作就是“暂不以挣钱为目的,尽一切可能,增加持股数量,降低持股成本。今年总体上还是在为牛市做储备,是三五年大计划中的一个小部分,直到在牛市里翻几倍才是一切行为的终极目的。”

  “2007年大家一起吹泡泡,2008年一起被套,2009年一起享受波段吧。”老赵笑言。

  遍地“白菜”

  “投资者的眼睛不能光盯着A股,还应该多看看港股这样的超跌市场。”春节初二拜年刚一见面,投资人张兴就提醒身边的朋友。

  “除了极少数的几只股票股价对接,大部分A+H股都打三四折,港股整体比A股还要便宜一半,你说买哪个合适?”张兴问。他的另一个理由是,根据香港股市35年来7次暴跌的历史数据,尤其是市盈率变化情况看,当前港股平均市盈率跌至6到7倍,已触及历史底部。

  “以被国际大行减持清仓的中国银行(601988)为例,A股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人民币3.06元,H股只有1.92元,比价为0.55,同股不同价,却能1股换2股,这样的好事到哪儿找去?”张兴说,投资者要多赚钱,无非考虑的是以更低成本买入更多股票。

  让张兴感慨的是,不仅港股如此,美股也是这样。“那天一觉醒来,道指居然又跌得七荤八素面目全非了,再次穿透8000点。满眼都是便宜货。”

  就在1月20日美国首任黑人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那天,数百万人齐聚华盛顿。“上百万人的场面,真震撼哪!”张兴没想到的是,美国股市却以暴跌收场,连巴菲特重仓增持的富国银行都连续暴跌,惨遭腰斩。算下来,美国四大银行之一的富国银行,仅有470多亿美元的市值,只相当于招商银行市值。

  “太不可思议了!人心不‘股’,往往就是机会。”张兴说,他一直在用他不断增仓的账户实施着自己的计划。

  2009赚钱机会之专业股评

  安信证券:1660点是A股市场底

  对2009年市场格局最基本的判断是:估值上升、盈利下降。由于估值对市场的影响远远超过盈利的影响,A股市场的总体特征是平衡向上。企业库存的有效消化是货币剩余促进货币流通速度上升并推动股票价格上涨的前提,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是M1增速趋势性上升。而这样一个时间点,判断最早在2009年一季度。

  由预测的ROE和当前的融资成本,可以估算市场的PB底部2009年是1.9,2010年是1.6。这样,即使不考虑未来融资成本的继续下降,也可以确认1660点是A股市场的底。

  中科院:2009年上看3000点

  1月19日,中科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发布《2009年中国经济预测与展望》称,2009年我国股市将维持低位小幅震荡的局面,上证综指将在1500 至 3000点区间内上下调整。各个行业因其受刺激经济政策的影响不同,表现有所不同,水泥、钢铁、铁路建设等行业受大量基础设施投资的拉动会有较好的表现。

  “最牛预言家”:1700点已达底部

  被诸多媒体评为2008年最牛的经济学家龚方雄称:一般来讲,一个比较有效的市场是在消息面最差的时候,正好是见底的时候。A股应该在1700、1800点的地方已经到达底部。

  数字链接

  2008、2009年券商预测

  机构名称 2008年预测 2009年预测

  宏源证券 A股波动区间4300到7000点 A股波动区间1500到2900点

  招商证券 A股波动区间4500到10000点 A股波动区间1600到2300点

  国金证券 A股波动区间4300到6300点 A股波动区间1400到2700点

  国海证券 A股波动区间4500到7600点 A股波动区间1600到2700点

  西南证券 A股波动区间4300到6500点 A股波动区间1400到4000点

  中信建投 A股波动区间4200到8000点 A股波动区间1200至2700点

  申银万国 A股波动区间4500到7000点 A股波动区间1600到2600点

  中原证券 A股波动区间4500至7600点 A股波动区间1300到2900点

  国信证券 A股波动区间5000至8000点 A股价值中枢在2000点

  渤海证券 短期波动区间4000到4900点 A股波动区间2000到2800点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