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股市做多激情犹存 调整后有望继续走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股市做多激情犹存 调整后有望继续走强
2009年02月06日 09: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后A股三连阳行情止步。昨日,上证指数早盘冲击到2145点高位。午后,指数冲高回落,随后市场出现恐慌性抛盘,沪指大幅跳水,跌破2100点关口,虽其后稍有回调,但依然以绿色报收。沪指报收2098点,跌9.7点。与此同时,两市成交总量放大至1900亿元以上。

  巨大的成交量,尾市的跳水行情,2100点得而复失,是不是宣告这一轮的反弹行情行将结束?

  2100点得而复失

  节后开盘,A股延续节前的上涨走势,股市连续“三连阳”,沪指于2月4日突破2100点,顺利站上了有“牛熊分界”意义的半年线。2100点关键点位的突破,给A股市场极大信心,场外资金积极入场,市场做多气氛浓厚。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低开后,上午走出一波强势上攻行情,沪指瞬间冲破2100点关口,在钢铁、金融、地产、煤炭等板块推动下,早盘沪指冲击到2145点高位,成交量持续攀升。午后,大盘变脸,权重股纷纷退潮,股指出现单边回落,尾盘加速下滑,两市大盘纷纷翻绿,沪指最终失守2100点关口。除了钢铁、煤炭石油、农林牧渔补涨外,其他绝大部分板块资金出现流出,其中总市值排名前四位的个股均告下跌,表明大盘蓝筹股上攻乏力。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涨停个股不足20只。

  金百灵投资的秦洪指出,沪指跌破2100点的诱因来源于两点: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盛传IPO即将开闸,甚至有好事者还列出了中国建筑的发行时间的信息,加大了市场的担忧;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春节前后A股持续走强,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市场获利盘丰厚,技术面上需要回调整理,故在尾盘出现跳水走势。

  政策面主导行情

  2100点得而复失,是不是意味着这轮反弹行情的结束?对此判断,大多数机构都不认同。

  从盘面来看,尽管出现尾市急跌,但市场做多激情犹存:一方面,金融、地产、钢铁、煤炭石油等基金重仓股表现活跃,仍有走高潜力;另一方面,市场游资热钱仍然在市场上追逐热点,较为典型的抗旱概念股———利欧股份、新疆天业等股票表现强势。上述两方面表明市场上机构和游资立场愿望并不强烈,多头气氛仍在。

  中证投资张索清指出,大盘在连续几日上攻后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短线技术指标已经超买,上涨动能需要重新凝聚,多空分歧明显加大,短期调整或已经开始,但空间不会很大,五日均线处支撑作用明显,预计股指将围绕2100点继续震荡整固。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不宜追高,可关注已经调整到位的前期强势股,把握低吸机会。

  东海证券指出,前期数月的1815—2100点大型箱体上轨已经被有效突破,市场下一个上行理论目标位将上升到2400点附近。而从去年市场走势来看,2566点以下的压力并不太大。

  知名股市观察员皮海州告诉记者:“A股前段时间持续走强,从技术上看有回调的必要。但这波行情原本就不是由技术面说了算的。后市的走向,关键还是要看政策面。而两会前又是政策密集出台期,股市在短暂调整后还是有希望继续走强。”(记者 田志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