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A股仍有上涨动力 本轮行情不是机构发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内:A股仍有上涨动力 本轮行情不是机构发动
2009年02月24日 10:2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2400点昙花一现,沪指出现百点大调整,上周线五连阳终结,行情还会不会有新高点?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伍卫表示,目前,A股市场整体上估值合理,流动性充裕,市场尚余上涨的动力。而对于2009年市场的走势,伍卫认为,今年市场将呈箱体振荡的格局,如果经济不继续恶化,今年收中阳线的概率比较大。

  上周沪深两市先扬后抑,其间迎来今年以来最大幅度的调整。

  市场仍有上涨动力

  易方达行业领先企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伍卫“技术上调整的需要、欧美股市的调整以及管查违规资金入市传闻等因素导致上周股市一度出现大幅下跌,”技术上的调整是近期股市调整的最大的原因。而经过前期市场的快速上涨,市场存在一定获利兑现的压力。

  近期市场的下跌,伍卫并不否认部分原因是由于基金减仓。他表示,基金减仓主要是基于对市场多方面因素的判断。“现在市场并没有形成明确的趋势,基金经理在操作上多空转换很快。”伍卫强调。

  去年大盘探出1664.93点新低后,伍卫曾判断“今后的情况不会比现在更差了”,并于其后将其所管理的基金科汇快速建仓。对目前的A股市场,伍卫判断称,“本轮市场的上涨属于超跌反弹的市场纠偏行情,基于流动性充裕以及经济好转的预期,市场仍有上涨的动力。”

  流动性宽裕状况暂不会逆转

  “预计今年既不会出现2007年那样的大牛市,也不会再大幅下跌。”对于2009年市场的走势,伍卫则认为,“今年市场将呈箱体振荡的格局,如果经济不继续恶化,今年收中阳线的概率比较大”。

  伍卫强调,今年市场的走势具体还要看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而对于如何判断经济形势是否转好,伍卫认为,在经济向好的初期“工业增加值月度环比数据是否逐月提升”、“银行信贷(剔除票据融资)的数据是否合理”这两项指标比较有参考价值。

  除了宏观经济基本面外,市场普遍将资金面的充裕看作支撑未来大盘持续向好的重要因素,但是近期管理层摸底违规资金等消息令市场上担心流动性充裕的状况可能逆转。

  对此担忧,伍卫认为,A股市场流动性宽裕的状况并不会因此而迅速逆转。伍卫分析称,今年以来股市的快速上涨过程中,并没有大量的票据融资进入股市,启动行情的资金主要还是市场中的存量资金。

  “从前期市场结构分化的主线分析,本轮行情并不是基金、券商等机构发动的,市场上流动资金的主要来源应该是游资和散户为主。”伍卫指出。

  市场对银行股太悲观

  据“全景证券分析师”实时数据,上周,银行板块仍然连续数日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成为期间资金净流出量较大的板块之一。

  对于银行股的表现,伍卫表示,对银行股大家的看法太悲观。他认为,银行利差收窄是个长期的过程,并且在预期中,以前利差的水平过高是不合理的,现在是正常水平;而市场所担心的银行坏账上升应该不会在业绩上明显体现,因为如果经济不再进一步走坏,国内银行的拨备水平足够应对现在的情况。

  “目前银行股的估值相对较低,已经具备了长期投资的价值。”伍卫强调。

  同时,根据大智慧超赢系统行业资金流向显示,上周,在众多行业中,房地产的资金净流出最为“凶悍”。对于房地产行业,伍卫判断,行业的基本趋势是好的,销售上量、价的情况都已出现了好转。不过,行业去存货的过程还没有完成,房地产行业还不具备价格明显上涨的基础。

  而对于地产股,伍卫认为,目前估值合理,“现在房地产行业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并不低,如果不出现大趋势的改变,应该也不会出现全行业的大幅上涨。”伍卫表示。(记者吴倩)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