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做多热情重新激发 个股后市将面临明显分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做多热情重新激发 个股后市将面临明显分化
2009年02月24日 10:2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股市上涨。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受周边市场影响,昨日大盘低开后震荡下探,随后探底回升,小幅反弹,个股中仍以中小盘股、题材股较为活跃。盘中上涨的个股要多于下跌的个股,上周五领涨市场的有色金属板块继续涨幅在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证实房地产列入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地产股早市表现抢眼;农业、建材、汽车、电子、航天军工等板块均处于轮动上涨,场内人气相对良性。而在随后的走势中,随着金融股探底反弹,特别是有并购传闻的深发展强势上拉涨停,激活整体板块,从而也使得场内做多人气得以提振。跌幅居前的多为重组受阻等有利空消息的个股。从走势看,充裕的流动性与政策性的支持作用继续有效,市场信心不减,股指呈现稳步推升格局,随各路资金入市操作意愿的再度提升,未来反弹有望延续,两市股指保持稳中有升、震荡走高的势头。

  对于大盘的如此走势,有两个特征值得关注,一是热点较为突出,主要是以黄金股、水泥股为领涨先锋,地产股与银行股为辅助主线,看来,市场的多头做多激情再度被激发出来,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活跃。二是成交量依然保持着乐观的势头,说明市场仍有进一步涨升的能量,短线A股市场仍有望拓展反弹空间。

  从均线系统来看,目前5日均线开始缓慢下移,10日均线上行速率明显放缓。短期来看,两条均线对股指有制约作用,不过,20日均线继续保持上行趋势,对股指运行构成较强支撑,大盘中期反弹趋势并没有改变,一旦股指稳固收于5日均线上方,市场做多热情将会被重新激发。

  总体来看,深沪A股在节后的连续反弹过程中,主要是资金推动加政策刺激所致,尽管短期市场面临阶段性调整压力,但中期来看市场后续表现仍值得期待。支持这一判断的主要依据在于充裕的流动性。当前实体经济的复苏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民间资金在国有资本垄断的背景下又无法进入前景相对稳定的行业,因此选择入市投资或投机自然成为合理的选择。另外,新基金股票仓位的提升以及近期新募集基金的设立,都将为市场提供后续的资金来源。

  在操作策略方面,经过前期普涨后,个股在后市将面临明显分化,大盘权重股将回归前期震荡的箱体区域,并成为稳定大盘的主要力量,而市场未来的热点仍将以中小盘股的结构性行情为主。由于新能源、医药、航天军工、电力设备、农业等行业具备相对确定的增长预期,主流资金在这些板块中的反复炒作将是行情的主要特征,投资者可把握相关个股充分调整后的机会。对于稳健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适当减仓,保住胜利果实,化优势为胜势是一个理性的选择。而操作激进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随行业轮动适当进行短线操作,尤其是那些在底部徘徊一段时间的个股在启动时可加以关注,但追涨需谨慎。(东方证券 钟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