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下关注产业振兴热点 投资者不宜跟风杀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震荡下关注产业振兴热点 投资者不宜跟风杀跌
2009年02月24日 10:3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分析师认为市场有望反弹,投资者不宜跟风杀跌,可逐渐加大仓位

  上周大盘先扬后抑,出现大幅震荡行情,周K线收出中阴线,结束五连阳的行情。

  伴随着大盘的震荡整理,投资者对后市的态度也变得谨慎,股市成交量出现缩减,但仍维持在日均1500亿元以上的水平。分析师认为,在震荡的行情下,投资者可关注资产重组、产业振兴等热点。

  短期震荡难以避免

  上周三,国务院通过了电子信息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随后在周四又通过了轻工业和石化产业振兴规划。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石化、轻工等板块相继走强。

  从盘面看来,上周调整动力主要来自部分大市值品种,而题材股和产业振兴板块的抗跌性则强于大盘股。此外,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部分品种的振幅超过10%。

  对于后市,航空证券分析师王帅认为,在两会政策背景下,市场经过上周调整后,有望重拾升势。但做多激情遭遇到来自市场面及外围的压力,短期内震荡整理难以避免,投资者可结合市场量能的恢复情况以及消息面变化进行把握。

  大盘蓝筹股机会有限

  自1月5日至2月17日,上证指数从1844点上涨到2402点,最大涨幅达30%。许多个股特别是部分题材股的涨幅远超大盘,春节后市场曾出现连续逼空的行情,这使得市场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需要消化。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资金连续净流出,四天合计净流出资金382.11亿元。上周五资金开始回流,深沪两市合计净流入资金45.41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净流入27.83亿元,散户资金净流入17.58亿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钱启敏认为,股市短线调整属于阶段性反弹的中场休息,消化整理后有望进入反弹下半场,后市仍可积极看多。投资者在操作中宜积极持股为主,不宜跟风杀跌,回调时可逐渐加大仓位。市场上继续以题材股、中小盘表现为主,投资者可关注资产重组、产业振兴等热点,大盘蓝筹股在领跌不领涨的情况下,机会则可能比较有限。

  - 个股分析

  涨幅榜 长安汽车(000625)

  长安汽车上周一复牌后,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周涨幅达61.04%,位居沪深两市涨幅榜首位。

  停牌4个多月后,长安汽车上周一复牌并公布了涉及B股回购的有关预案,成为继丽珠集团之后第二家推出B股回购计划的上市公司。根据预案,长安汽车将以自有资金对长安B股进行回购,回购价格上限为每股3.68港元/股,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9.09亿港元,回购B股数量上限为70%即4.23亿股。

  上海证券分析师杨胜预测,长安汽车今明两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16元和0.25元,虽然今年公司基本面改善幅度有限,但股价处于长线投资的极低成本区,目标价为6.61元。

  跌幅榜 瑞贝卡(600439)

  由于大股东减持,瑞贝卡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周跌幅达12.79%,位居沪深两市跌幅榜前列。

  瑞贝卡上周二发布减持公告称,第一大股东瑞贝卡控股公司于2月11日和2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出售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50万股,交易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64%,成交均价为10.6元/股,交易总额为1.33亿元。公告发布后,瑞贝卡股价应声大跌,盘中一度跌停,收盘时仍大跌7.95%。

  海通证券的一位分析师认为,瑞贝卡今年要拓展非洲市场、原有产品结构也要升级,这些都需要资金支持。此外,大股东减持也有向非假发资产投资的想法。(记者 赵侠)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