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或现价值回归行情 优质公司面临好时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或现价值回归行情 优质公司面临好时机
2009年02月27日 16:4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证综指冲破2245点历史牛熊分界线后,市场对后市的多空分歧也开始加剧,加上美国股市的大幅动荡,令A股市场的振幅明显放大。本周二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下跌,投资者刚刚点燃的投资热情被再度熄灭。反弹会否就此终结,行情还能走多远,成了投资者们关注的焦点。对此,业内人士建议,调整市不妨认真做些公司筛选工作,同时做好资产的配置工作。

  政策边际效应在递减

  受海外市场连续下滑影响,今年走出独立上涨行情的A股本周明显转弱,投资者对后市分歧明显加大。在连跌两天之后,昨日午后A股再度出现恐慌性抛售,上证综指下探至2100点附近得到支撑,收于2121.25点,下跌3.87%,深证成指在有色金属、农林牧渔等板块拖累下,跌幅一度超过6%。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多表示谨慎。日信证券分析师赵鹏飞认为,大盘后市充满了很大不确定性,两会召开并不能保证大盘的平稳运行。从盘面看,市场对大量的振兴计划有些审美疲劳。申万巴黎基金人士也表示,目前仍是基本面不扎实的资金市,投资者信心更多的是来源于充裕资金的支持和政策预期的改善。随着年报、一季报密集披露期的临近,市场担忧情绪再度上升,唯恐环比数据低于预期,投资者心态颇为敏感。

  长江证券分析师任克显和刘开忠认为,A股很可能走出价值回归行情。他们分析说,美股涨跌或许仅仅只是A股调整的导火线,其深层次原因可能在于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恶化和基本面的忧虑。就本轮行情的支撑因素看:政策面上,产业振兴规划相继密集出台,留给市场对于政策面的想象空间已不大,虽然市场期盼两会出台更大规模的经济刺激计划,但由于股价已先行反应和政策的边际效益递减,同时考虑到两会后不确定因素的增加,其对股市的提振作用将相对有限;资金面上,央行开始在公开市场实施净回笼操作,3月份解禁规模高达3000亿,比2月份环比增长近一倍,不宜对市场未来的流动性过于乐观。因此,“价值回归将是缺乏基本面和业绩支撑的股市的合理选择。”

  优质公司面临好时机

  不过具体到操作层面上,业内人士并不像去年下半年那样悲观,认为市场个股机会仍存在,“不像去年那样没法做”,但也要注意风险控制,做好股票、债券、现金的配置。

  申万巴黎基金人士表示,目前从微观层面来看,部分行业景气一度出现了底部回升趋势,各项经济先行指标有所好转,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和恐慌。受益于国家产业振兴计划的股票估值有所提升,盈利增长确定性的行业与个股逐步增加,预示未来市场将呈现振荡与结构性的机会。

  长江证券的任克显也认为,后市会延续弱势整理格局,短线看,大盘在2200点一线大幅振荡,5日均线则形成一定压力,市场热点会比较凌乱,投资者可多看少动。

  兴业全球基金投资总监王晓明则建议投资者可利用当前经济低谷期选择好企业以长期持有。他认为,就像人累了要休息一样,经济低谷期的休整可以为那些优秀公司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劣质公司的退出能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优秀的公司或者是一些新兴产业则会从中吸纳资源,从而成为下一轮经济高涨期的领军行业与公司。

  他认为,具体可把握以下两个方面:首先,应该寻找那些能够提供足够的防御性和安全边际的、有机增长能力强的公司,表现在财务指标上就是应该多配置那些毛利率比较稳定的公司;其次,挖掘那些能成为下一次经济高涨期的领头羊,一旦经济恢复,并逐渐好转时,则这些公司就会应运而生,或率先复苏。(记者 吴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