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两会行情或步奥运行情后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两会行情或步奥运行情后尘?
2009年02月28日 11: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上周二市场创出阶段性高点之后,本周A股振幅继续加大,而随着十大行业振兴政策的全部出台,题材股行情也宣布暂时告一段落。那么,接下来的炒作热点和操作思路又是什么?两会行情是否再次落空?三月份的大小非解禁潮是机会还是风险?

  两会行情或落空

  主持人:本周大盘下了几天的刀子,有没有受伤啊?

  铑钿:这点跌幅还伤不到我。上周二,放出天量,接着就砸出一根阴线,我就判断,市场可能阶段性见顶了,最近几天都是短进短出,仓位控制得也不错。

  主持人:十大行业振兴政策都出光了,接下来的热点是什么?

  铑钿:暂时已经没有什么热点了,现在大盘很奇怪,担心什么,涨什么。比如担心招行解禁,它涨得偏偏就很厉害,主力做盘的确非常有水平。不过,一般人赚不到钱。如果要讲题材,可能就只有消费了,当然也不排除继续炒作有色金属和新能源。总结一条,09年炒股要学会卖。

  主持人:我们都在指望两会行情可以维稳呢,你有何高见?

  铑钿:不要指望两会行情会带来多大惊喜,两会行情极有可能演绎成奥运行情,历年两会期间,市场都是下跌的。目前,所有的行业振兴政策都已经出台,未来如果单靠权重股拉升,有些不靠谱。

  主持人:你是不是被金融危机吓破了胆,弄得咱们都信心大失?

  铑钿:谈到金融危机第二波,我还真要多说几句。现在都在喊金融危机第二波,他们都经历过吗?美国股市创了新低,就把它当成国内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反过来我也要问问,那为什么A股创出1664点新低时,美国股市反而没怎么跌呢?我认为,不少人谈论的金融危机第二波都是扯淡。此外,我们的政府是务实的政府,即使有风险,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扛过去。

  主持人:招行周三突然大涨,周四继续上攻,是否会演绎成第二个金风科技啊?

  铑钿:不要指望招行带动大盘走一波行情,市场不会出现第四次类似的机会,前面已经有海通、金风科技和中国太保,招行再度演绎解禁上攻行情是小概率事件,何况外围跌得最猛的也是银行股。

  主持人:近来周围的朋友又都空仓相当一段时间了,推荐几只股票玩玩吧?

  铑钿:又要我推荐个股,这是股评家干的活哦。要买当然只能买没怎么涨的啦,高科技板块可以多关注一下。

  5·30行情的再现

  主持人:大师,大盘是不是真要玩完了?

  徐传豹:怎么,到我这里找安慰啊。目前的行情有点像2007年5·30那一段行情,题材股经过炒作之后偃旗息鼓,大盘处于震荡态势,风格转化正在形成过程当中,未来行情可能以银行等基金重仓股的走势为主导。此外,中线也不宜过分悲观,技术面上,60天和120天线都处于上升态势,唯独5日线和10日线已经死叉,而且上方的缺口未补,下方缺口却已补上,个股短线风险较大。如果你没有在高位接中兵光电的盘,那么恭喜你!

  主持人:心里舒服多了。对了,最近振兴计划谈完了,好像又开始扯区域振兴的事,厦门板块本周初段多强势啊,你有没有听说这个消息?

  徐传豹:你消息还挺灵通,随后就可能有区域振兴计划出来。我预计,区域振兴主要分为三块,一是中西部,该地区去年投资增速最快,可以关注中天城投;二是西北部,新疆板块可能会有一些与中亚加强合作;三是东南部,本周厦门板块的启动就是最好例证。

  主持人:接下来谈谈两会吧,两会一直是市场的期待,铑钿却说两会可能没有行情,不知道你有什么高见?

  徐传豹:两会期间可能会有一些关于农业、医改和节能环保等利好出来,市场会炒这个预期,不过开会期间,行情可能会走弱,等到两会结束之后,市场走势将会出现分化,市场可能重现“二八”现象。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对于三月大小非要区别对待,招行解禁可能是机会,但盐湖钾肥就很难讲了。

  三天不回2250就看空

  主持人:听说你最近忙着发信托,发了么?

  杨永兴:发了,快的话,下周二就可以操作了。

  主持人:本周跌得心惊肉跳啊,怎么看目前的市场?

  杨永兴:从2月24日起,三天内没有重上2250点,就应该选择看空了。目前宜采取低仓位操作,回避涨幅过大的个股。

  主持人:最近你自己的仓位水平怎么样?

  杨永兴:我并没有在暴跌中将仓位全面下调,而是保持了50%左右,主要原因是并没有确切证据证明大盘趋势已完全逆转,同时也没有逢高减仓的良机。散户应该回避市场了,以20%的仓位操作应是不错的选择。

  主持人:OH。钱都拿去大宗交易市场了吧?

  杨永兴:哪里,现在大小非不好买哦,很多人等着买招行,但买不到,不是缺货,而是价格多数不适合,等市场跌下来,看他们急不急。

  主持人:既然大小非又有所收敛,你觉得市场接下来应该如何运行?

  杨永兴:两会应该会有维稳行情出现,但很难说,因为之前两会期间股市几乎没有涨过。当然,市场还是存在一些机会的,两会到来之前,可以打一些提前量,农业、医药等板块应该都存在一些机会。此外,年报期间,高转送仍是近期热点,对存在高配送的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主持人:年报高转送?大部分散户可没有什么消息来源啊。

  杨永兴:确定性不大的应该在年报公告日临近时卖出,可参考前期的方大炭素;确定性较大的可以等正式公布后根据盘面再决定,可参考前期的中兵光电。市场反正炒的是预期嘛。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你怎么看近期市场热传的金融危机第二波?

  杨永兴:在A股弱势的背景下,美股的持续走弱对A股的影响较前期明显加大,如果前期我们可以将美股调整视为A股早盘低开并逢低介入的理由,那么现在这一做法的有效性将大大削弱,投资者在操作思路上也要及时转变。(主持人 贺辉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