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震宽幅荡在所难免 建议:做自己熟悉的股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指震宽幅荡在所难免 建议:做自己熟悉的股票
2009年03月01日 08:3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知不觉之中,今年的股票交易已经走过了六分之一的路程,已经过去的两个月中,行情被截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段,春节前一段,上证指数走在1664点至2100点之间的大箱体中,这个箱体的整理足足花了三个多月,日成交量维持在不到1000亿元;后一段是春节后的20个交易日,日成交量放大至2000亿元并创下成交手数的天量,在构建新的平衡区间中,向上已摸到2402点,下限还在检验之中。

  上证指数似乎游离于年线和半年线之间,年线位置在2668点,半年线位置在2022点,这两条线形成了一个逐渐收敛的夹弄,目前上证指数就在这个上下夹击的区间中宽幅震荡,这个区间能否成为此轮行情的平衡区间,还需要时间的证明。

  来自外部的压力依然巨大,美国股市再创12年来的新低,对是否会产生破坏力更大的第二波金融危机的担忧导致股市中人的心态如惊弓之鸟,稍有风吹草动,就吓得市场中人不顾一切地落荒而逃,近期连续三次出现100点的暴跌就是最好的验证。春节后从2000点起步炒到2400点,市场堆积了许多获利筹码,回吐的压力依然很大,在回调中如果不跌破半年线,还是可认为大盘依然行走在新的平衡区间中;如果跌破此点,调头向下探底的可能性较大。

  下周招商银行进入全流通是一个令市场关注的话题,这只指标股在以往的牛市中一度辉煌过,如今进入了全流通时代,其走势的意义在于长线买家是否依然坚持持有该股,这也是对所谓的“价值投资”理念的一种考验,如果长线买家持续套现,市场的“估值体系”还会下移。

  基于目前的市况,市场的震荡在所难免,春节后的20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实际上在2000点至2400点之间震荡,这个区间日均成交量放大至2000亿元以上,能否盘实这个区间,还需时间来考验。在这样的市道中,投资者有很多交易性机会,市场每创出一次新高都会引发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双重打压,每次大跌势来临,又会吸引买盘介入,市场的差价机会大大增加了。对于在市场中博弈的人而言,暴涨暴跌都是机会,如果市场趴在那儿,反倒没有什么机会了。从操作层面而言,在这样的市场中要注意:第一,只要成交量放在那儿,市场短期就不会冷落下来,市场的冷落并非指股市的下跌而是指股市的震荡,如果成交量日益萎缩,那才是可怕的事情,有量才有博弈的机会;第二,做自己熟悉的股票。做股票做熟了就知道,股票也是有性格脾气的,你做熟了一只股票,就会把握住其波动的节奏,踏准节奏做差价的机会就会很大;第三,忘掉自己股票买入的价格,现金和筹码都是股市的博弈工具,只要能踏准股价波动的节奏,就能在股市中赚钱哪。(应健中)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