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板块有望演绎"两会行情" 建议轻仓快进快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十大板块有望演绎"两会行情" 建议轻仓快进快出
2009年03月04日 11:47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A股处于震荡下跌行情中,但随着两会的召开,不少板块有望受益于两会期间的政策刺激而火一把。这些板块中包括农业、医疗、地产、水泥等。但是分析人士同时表示,即使这些板块受益两会题材,也仅是阶段性炒作,建议投资者轻仓快进快出。

  机构券商看好十大板块

  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两会将进一步鼓励经济建设及刺激国内消费,医疗改革提案或将通过,房地产振兴方案仍面临争论。如果这些政策能够出炉,地产板块、医疗板块、消费板块将会受益。

  “农业、节能环保、区域经济等也是两会关注的内容,有望受益的还有水泥、建材等板块。如果这些政策出来,将对市场产生刺激。”信达证券分析师钱来智表示,“教育、养老等政策对A股则刺激不大,现在A股还没有直接受益的个股。”

  中信建投分析师刘杨则提醒投资者,历年两会都以维稳为主,所以蓝筹股、指标股会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获得分析师关注的还有新能源板块,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林认为新能源板块或许在两会期间有所收获。

  宜轻仓短线操作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可以高枕无忧地等待两会行情的到来。记者统计发现,去年两会期间,上证综指从4348点跌到3668点;而2007年两会期间,A股则从2831点涨至2930点。也就是说,两会的行情究竟如何,需要考察当时的市场环境。

  昨日,在道·琼斯指数连续重挫、已经跌穿6800点的背景下,上证综指最终下跌1.05%,连续下跌的势头并未止住。两市成交量也急剧萎缩至不足1300亿元,市场的信心遭到打击。

  “我感觉今年两会期间A股应该在2000点上方震荡,随着一些政策的出炉,投机性的机会随时会来。”周林表示,“但目前大部分上市公司的股价已高于价值,这些炒作只能是轻仓短线操作,一旦空头出现就可能连跌不止。激进型投资者可适当把握投机机会,但不要把所有资金都放进去,操作能力好的投资者可以拿出20%-30%的资金进去搏一搏,操作能力不好的则建议眼看手勿动,否则可能为了5%的涨幅冒了下跌10%的风险。”

  年报不可忽视

  刘杨指出,每次两会行情都是年报披露比较集中的时候,在操作两会行情时,投资者应该配合年报一块做。

  “今年两会行情中,各个板块只是阶段性的活跃。”钱来智表示,“投资者操作时,应该关注有送转题材、年报业绩大涨或者有资产注入题材的股票。”

  周林则提醒投资者,3月是上市公司大规模公布年报的时候,这时业绩好、库存低、订单多的公司必然风险较低,投资者不能只看两会受益板块,而不关心公司业绩。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