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山寨版牛市”还能撑多久? 没必要去接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评论:“山寨版牛市”还能撑多久? 没必要去接盘
2009年03月09日 11:0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真的是阳春三月,乱花渐欲迷人眼。对很多股民来说,今年两会上传递的信息有的让人摸不着头脑。就拿印花税来说吧,这边有声音建议这税该上调,那边尚主席就表态有下调空间,结果又有财政部高官称没下调空间,听谁的?昨天还是五大利好齐聚,今天就变六大利空。子虚乌有的“8万亿”、莫名其妙的“给炒股赔钱者减税”……反正一两周后,大多言论都将随风消逝,无论靠谱不靠谱,“放大炮”的“炮手”们并不必为言论负责,但作为个人投资者,头脑恐怕要保持清醒。

  继2月底A股大幅杀跌后,上周出现了一枝独秀的反弹行情,在权重股的带动下更是出现了单日暴涨6%的意外井喷,推动力量既有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更不乏各种似是而非利好消息的刺激。与此同时,大洋彼岸尽管奥巴马先生都高调表态“现在是买股票的最佳时机”,但投资者却不买账,美股带领全球股市再度出现了恐慌性的大跌。同时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已变得更为疲软,过去四个月内新增失业人数超过250万人,美国2月份新增失业人数65.1万人,至此这项数据已经连续第四个月维持在60万人上下;失业率上涨至8.1%,创25年以来新高。英国、欧盟均下调了利率,英国利率已经降到了0.5%和美国基本相同,全球逐渐进入零利率时代,意味着货币政策将“黔驴技穷”。当然,中国的经济基本面远远好于欧美,境外股市的表现更多只是心理上的影响。

  本周两会就要陆续闭幕了,下一步A股会怎么走?最近做了一轮草根调研,认为还要向下调整的是主流。有位技术派高手朋友称,本轮1664点开始的反弹行情最高反弹幅度已达50%,从形态,结构和周期上均酷似上轮熊市中2003年1月的反弹行情,如果真是如此,那2402点就将是本轮反弹的顶部,大盘可能继续进入为期半年左右的阴跌,不排除再度创下新低。之后才是中长线资金进场布局的一个最佳时机。

  听起来很悲观,不过经验证明,行情的走势同之前的预测相比,永远是“少数派报告”,所以笔者倒没有这么悲观,这一轮踏空的人不少,等待买入的资金大把,而且权重股的估值依然在下限,如果没有太意外的利空(美股持续破位,实体经济再度陷入休克),在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下,A股大幅杀跌的动能不足。上周大蓝筹的异动也显示,护盘资金依然在积极作为。

  但是应该提醒的是,虽然个股表现精彩纷呈,但是毕竟现在不是实打实的牛市,政策刺激和流动性充裕带来的“山寨牛市”并不能太过乐观,尤其是部分投机资金炒作的题材股,头部特征已经非常明显,主力拉高出货,咱们没有必要去接盘。(贾肖明)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